互联网

北京汽车魔方搭载鸿蒙系统,将“万物互联”接入汽车生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3日 17:52

导语:


  近来,2021广州车展完美举办。多个汽车品牌携新产品亮相,从新能源到燃油车,让一众车友“大饱眼福”。要说燃油界备受瞩目的新车型,那必然要提到北京汽车魔方。作为全球首次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燃油SUV,北京汽车魔方一经亮相就备受关注。不只是因为靓丽的外观造型,更是因为那一身的“黑科技”。

1.jpg

  北京汽车魔方一身的“黑科技”,最为亮眼的当属华为鸿蒙系统。作为中国高新科技领导品牌,华为自开创鸿蒙系统之后,就被公认为扛起了中国制造科技的大旗,成为史上发展最快的终端操作系统,累计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量超过1.5亿,设计到教育、出行、影音、健康以及家具等多个领域,接入超过1800家硬件商。华为HarmonyOS系统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华为“1+8+N”全场景智慧生态的实现更进一步。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智慧出行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而华为HarmonyOS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也备受关注。

  北京汽车魔方作为“鸿蒙燃油第一车”,此次在展会亮相,更是引起很大热议。不仅是因为北京汽车作为优秀自主品牌自带的热度,更是因为联动了“智慧国货”表率的华为,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将“万物互联”接入汽车生活,这无疑是开启了智慧出行的一个新开端。

2.jpg

  因为搭载了华为智慧座舱平台,使得北京汽车魔方的车机系统能够实现如移动智能终端般畅快的提议。车机与华为手机、手表、眼镜等智能终端的无缝对接,通话、视频等不在话下,更是能够体验到“人对人”般的交互体验。因为车机系统不仅能够可以更清楚知悉用户的需求,不管是带口音的表述,还是吐字不清的提问,车机系统凭借声纹识别、手势识别、面部识别、“读唇语”多项技能,可以完美执行驾乘者所发出的命令。同时,“车家生活”的功能也进一步解锁。除了寻常大家所了解的一键控制灯光、智能机器人、智能空调等家居设备,启动离家模式还可自动关闭灯光等。智能家居互联与智慧出行无缝融合,“万物互联”照进现实,为用户打造了全新的使用体验。

  当然,北京汽车魔方之所以说是拥有一身“黑科技”,不仅是因为搭载了华为智慧座舱平台,更是因为云集了多项车界先进科技。例如配备了业内首次应用的全新世界流媒体外后视镜,提高视野、缩小盲区,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不管是雨天、雪天,都能够给驾乘者一个“清晰可见”的世界。而说起这项配置,大家或许会记起,曾经在奥迪e-tron概念车就有出现过。另有L2.5级驾驶辅助系统、FACE ID无感识别、远程控制、B-Care儿童座舱等配置,北京汽车魔方可以说是将车圈黑科技做到了天花板水平。

  智慧出行作为未来交通的必然发展趋势,北京汽车魔方显然开了一个好头。突破了以往燃油车的诸多框架,借力华为鸿蒙系统以及其他先进科技,相信未来汽车魔方的表现更精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