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银行里的非保本理财,收益在4%~5%之间风险大?投资它实现保本高收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17日 16:53

导语:

随着投资门槛的降低,金融机构的竞争,理财成了人们生活中必然做的事,享受着钱赚钱的乐趣。但自今年以来,理财产品不再保本保息,很多人开始担心银行里的非保本理财产品的风险性。

从目前的国家政策来看,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已经出现以净值结算的情况,在此背景下,由于银行理财产品的年限较短,是有很大概率亏损的。毕竟根据目前银行政策和国家监管的要求下,再结合股市行情,购买银行非保本的理财产品亏损的概率比过去大得多。

那么问题来了,银行里的非保本理财,收益在4%~5%之间的理财产品风险大吗?针对银行理财产品不保本,又该怎么投资?接着往下看!

一、收益在4%~5%之间的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大吗?

非保本理财,不一定就风险大,也不一定风险小。根据前这个预期收益率的理财,通常是R2级别或者R3级别。如果相比以前的保本保息,现在的确风险大,但相比其他高风险的理财产品,这个风险级别的理财产品还是算低的。但无论投资哪一款理财产品,风险都需要自己承担,亏了本钱,银行是不会给予补偿的。

收益在4%~5%之间的银行理财产品通常指的是央票、票据、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等,虽然说是非保本理财产品,但是由于风险性比较低,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是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

当然,也有可能指的是年化收益5%~8%之间的非保本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的特性往往会投资高波动的股票、外汇、期货等等,占总金额的30%,这类理财产品属于中高风险产品,投资起来要谨慎。

二、银行理财产品不保本,该如何投资?

1、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是保本理财产品,虽然门槛金额为1万元,但一年期的收益通常都在4%左右的收益,且本金的安全性是很高的。只不过,结构性存款的收益是浮动的,可高达到6%左右,但行情不好时只能拿最低收益2%左右。

2、至臻海购

对于投资者而言,今年的市场可谓是“惨不忍睹”,不仅通胀严重,理财市场不断波动,风险性大,疫情的反复下,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让很多人开始追求稳定投资。

在此背景下,我国外贸行业逆势增长,不断出台新政策推动外贸发展。要知道,外贸行业本身带来的利润就比较高,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收益十分可观,很多人开始转向投资外贸。

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外贸政策红利,国家政策不断完善,出现了很多外贸新模式。至臻海购平台就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成立的,通过实物交易为主,成为专业的外贸代销平台,投资者在平台认购代销商品后,代销周期只有三十天,便可获得1%的商品利差,年利润高达12%以上,模式安全可靠,让投资者安稳获得收益。

总之,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理财收益下行是趋势,市场风险比较大,如果投资面临的亏损概率较大。相反,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外贸行业稳定发展,前景不可估量,而投资至臻海购平台将会成为人们实现财富增值的最佳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