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1 vivo开发者大会商业合作专场:全新商业品牌布局数智生态,vivo营销助力商业增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0日 18:05

导语: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2021年12月16日,2021 vivo开发者大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大会以“从1到正无穷”为主题,分享了vivo这一年的成果与思考。针对不同开发者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在主会场之外,vivo还设立了商业合作、游戏生态等六大专场。在互联网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怎样才能挖掘出新的增长空间?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企业。针对这一问题,在商业合作分会场上,vivo分享了今年利用技术和算力持续赋能营销的最新进展。

  vivo 2021开发者大会商业合作专场上, vivo互联网销售部总经理李利、哔哩哔哩用户增长部总经理莱福、vivo互联网销售部商务总监吴涛、vivo互联网广告运营总监李楠、vivo互联网广告运营专家李蓉、vivo互联网销售部海外商务总监刘佳作为嘉宾分享了主题演讲。

  vivo营销品牌发布商业增长模型为营销提速

  vivo互联网销售部总经理李利表示,互联网存量时代,技术和算力如何持续赋能到营销,为合作伙伴们带来新增长,这是vivo人一直在思考、研究、探讨的。基于这一思考,以vivo为代表的终端厂商业态成熟、洞察先机,不断革新战略,先行布局数智生态。为了让数智布局更好贴合并服务于营销,vivo互联网销售部总经理李利宣布,vivo营销品牌正式发布!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vivo互联网销售部总经理李利

  vivo营销是以“点亮商业增长力”为品牌主张,通过优质的流量资源、智慧化产品及服务,为vivo终端用户提供高价值高品质的营销信息,同时推动实现广告主商业目标的达成,最终点亮合作伙伴的商业可持续增长力。

  基于此,vivo互联网销售部商务总监吴涛对vivo营销2021年数智化策略、产品、运营等布局规划进行了具体分享。结合产业互联智能技术的新格局来看,吴涛认为,或许营销数智化正是一个适当的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地释放数据价值,解决更深层次的营销问题。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vivo互联网销售部商务总监吴涛

  基于营销数智化的解决思路,vivo搭建了vivo Run Marketing商业增长模型,涵盖人群数智洞察、数智资源体系和数智效果评估三大板块。其中,人群数智洞察以用户为原点,可以在复杂多变的营销环境下为广告主提供聚焦用户生命周期的全链路人群洞察模型,数智资源体系提供智能化的资源产品组合,可以触达智慧筛选的多元用户场景,而数智效果评估不仅能在短期内监测投放效果,长期来看,还能监测APP资产的动态变化,反哺迭代后续的投放优化,提升APP长期资产价值。

  不仅如此,vivo营销也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通过面向行业伙伴以及合作代理的聚光计划、营销学堂、营销资格认证以及面向广告主的OPEN DAY等项目,全面提升vivo营销及代理体系的营销力,以商业增长模型赋能全线合作方,为广告主提供更优质的营销服务。

  vivo营销平台数智进阶效果效率双提升

  vivo互联网广告运营专家李蓉,重点介绍了vivo是如何布局平台数智产品体系,全链升级赋能营销路径的。她认为,数智化的演进可以视为一个“数据智慧化”与“产品智能化”互相促进型的闭环,数据是其中非常关键的因素,只有充分理解和用好数据,才能更好的释放数据势能,推进产品的智能化。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vivo互联网广告运营专家李蓉

  vivo营销平台数智升级,以决策力、优化力、评估力三力进阶,多维数据和智能产品解决方案,赋能营销投前、投中、投后全链路。在投前阶段,vivo以数据为底层基础,结合更加简洁可应用的产品形态,更清晰、更高效地赋能广告主的投前决策,例如通过DMP产品在基础信息、行业兴趣等多个维度标签来为广告主更直观、可度量地展示目标人群的特征。投放期间,vivo营销平台升级更多转化工具及流量工具,深度优化转化,帮助广告主快速高效获量,效果效率双提升。投放后,更是可以提供智能诊断,持续迭代提升后续投放效果。

  同时,为提升广告主的投放精度以及优化体验,vivo营销平台还推出DPA+RTA投放组合,与广告主共同决策,实现商品广告优选。深度融合之后将充分释放广告主及平台侧各自的优势,在双方共同决策的机制下,达成商品广告的优中选优,在商品的个性化推荐能力上更进一步。通过广告主投放决策模型和商品广告决策模型,共同作用投放链路,以技术赋能商业,共建商品化广告投放新体验。

  数智把脉行业痛点vivo营销多行业策略解决方案落地

  随着营销诉求的逐步深化,产品功能的更新迭代,作为平台方的vivo营销期望将各种产品能力进行更好的整合,以更加“智能”的组合能力来提高广告主的操作和决策效率,达到营销效果的最优解。

  平台产品升级带来了行业解决方案的迭代更新,vivo营销形成了围绕“数智把脉,对症提升”的行业精细化解决方案,针对多个行业不同痛点提出了多套行业打法思路。其中,vivo互联网广告运营总监李楠详细介绍了vivo营销在小说、电商和资讯这三个行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vivo互联网广告运营总监李楠

  在小说行业,激活成本增高、留存及时长逐步下滑、后端ROI存在波动是行业三大痛点。针对于此,平台围绕着“精准识别”“合理选品”“提升触达”和“深化模型学习”四个环节来提升行业整体的ROI,同时搭配“投后数据转化归因”来完成行业全链路的优化赋能,并且在21年还重点探索了快应用的投放模式,上线了ocpc-加桌等能力,提升快应用小说的投放效果。

  在电商行业,对于考核指标越发后项、效率诉求越发强烈、品效协同越发深入三大难题, vivo营销基于平台数智化升级,通过组合策略实现下单增长、提升ROI。

  在视频资讯行业,vivo通过应用分发和内容分发两大业务带构建内容生态服务体系,让用户通过软性触点更深地沉淀到vivo生态中,激发更大商业价值。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互联网销售部海外商务总监刘佳

  流量生态飞速扩展vivo海外数智起航

  在全球4亿+的vivo用户中,有1.5亿来自海外,这是vivo在海外持续耕耘和探索之下交出的一份答卷。终端销量的新纪录,和全球化步伐的进一步加快,都为vivo海外互联网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用户和流量增长,为vivo与广告主以及开发者的合作提供了优质的土壤;而自身功能的完善和服务的提升,也为海外提升平台服务铺垫了数智基础。

  vivo互联网销售部海外商务总监刘佳表示,vivo海外已经颇具规模,即将迈出数智化营销的第一步。届时,不仅有智能化的功能和产品为广告主伙伴们提供营销服务,也会有营销课堂等赋能营销知识体系,多方向助力营销增长。

  未来,针对开发者和广告主的不同需求,vivo还将持续优化并不断推出具有针对性的产品,继续迭代数智工具,优化商业增长模型;同时,vivo对不同类型的合作仍保持积极开放的态度,希望与大家携手并进,共同点亮数智时代商业可持续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