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坚持打造特色化打法,德邦证券紧盯并购机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0日 18:12

导语:

近几年来,证券企业之间的竞争从未停止,企业都在这场竞争当中寻找全新的路线,力求发掘企业最大价值,其中,德邦证券作为一家资深证券公司,对于市场的不断变化能做出及时的调整,那么,在这样“紧张时刻”,德邦证券又会怎样拿出怎样特色化打法?我们一起来看看德邦证券分管投行条线副总裁孙超如何说。

德邦证券拟任分管投行条线副总裁孙超对第一财经表示,开拓交易型业务的空间或是投行业务的蓝海。“投行业务要从‘存量博弈’中释放出来,开拓非存量市场的广阔空间,要打造‘交易型投行’。”其表示。

近期,德邦证券的业务发展和上市计划备受关注。7月初,针对海通证券终止对德邦证券上市保荐的消息,德邦证券回应称,公司上市计划仍在正常推进中。

内控、合规也是券商投行业务的风险点所在,如何预防风险事件的发生?

“对投行业务而言,风控问题即项目质量控制的问题。质量控制是投行的生命线,是原则问题,绝对不能失守。”孙超说。

加强交易型并购业务

IPO业务之外,并购也是券商业务的兵家必争之地。

“IPO审核趋严,发行难度或加大,加大了一级市场退出压力。在此背景下,大量公司的并购需求将增加。”孙超提到,从大趋势上看,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已经接近美股三大交易所上市公司家数的总额,估值分化已经非常严重,加之目前上市审核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导致IPO节奏变慢,一级市场的退出压力下,将会出现大量的公司并购需求。

在此背景下,他说,德邦将大力提升并购能力,打造交易型投行,后续公司将开发一些主动管理类的并购业务,抢占主动管理并购业务的蓝海。

据了解,目前,德邦有多单并购相关业务在推进中。“开始有一些成绩逐步显现。”孙超说。

在人员配置上,为了匹配业务的快速发展,德邦提出了每年至少50%扩编、尽快达到第一梯队规模的计划。目前招聘工作正在进行,正在入职及谈判流程中的有近100人,引进的相关团队多有存量储备项目。

风险管控亦不容忽视。对于如何控制项目质量,孙超提出几项举措,例如,从项目的立项开始,到项目的重要协调会、财务核查的方案等,关键环节相关内控人员主动参与、主动管理质量和风险,以及提高内控人员素质和数量、加强风险案例的分析教育、持续完善风控体系等。

发展权益和FOF类投研团队

去年底,德邦资管正式获准开业,拥有17年投研经验的业内投资老将王承炜出任德邦资管总经理。

王承炜对记者表示,目前,投研团队已涵盖了固收、权益、FOF、量化及衍生品等大类投研条线,团队人员来自券商、银行、保险等国内一梯队机构。

“目前,重点补充具有产业背景的信用债研究、具有宏观能力的利率债、国债期货的优秀投研人才。另一方面,将继续大力发展权益和FOF类投研团队。”他表示。

随着资管新规细则的不断完善,原产品体系不断打破,客户资金需求发生变化,德邦资管的思路是标准化+定制化的产品策略,以满足客户和渠道的需求。

对于今年的业务发展重点,王承炜表示,除了以固收+和偏股混合为主攻产品,针对近期火爆上市的公募REITs,将推出公募REITs战略配售产品。

其实并购是一次全新的机遇,这对于德邦证券来说或许是一次全新的开始,不管未来会有怎样的困难,德邦证券都会勇于克服,凭借优秀的团队再结合自身的优势,为证券行业带来崭新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