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食亨“SaaS系统+客户成功服务”数字化赋能体系加速联华快客数字化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1日 11:32

导语:

联华快客是上海百联集团发展的主力零售业态,自2018年牵手食亨开展线上外卖业务以来,其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速度大幅提升。迄今为止,线上外卖已经成为联华快客重要的业务增长点,而这一切都与食亨的助力密不可分。

作为大数据驱动的餐饮及新零售数字化经营服务商,食亨的“SaaS系统+客户成功服务”数字化赋能体系精准切中了新零售的业务核心,它以大数据+运营专家分析的模式,将联华快客所有的业务数据进行汇聚、整合、打通,然后对线上门店进行精准化、智能化的运营管理和营销服务,在为联华快客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提升了销量,助其加速了品牌的全面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双方达成合作后,食亨便迅速利用自建的大数据平台“i食亨”信息中心,对联华快客庞大的SKU体系和线上库存管理等进行了精细化的运营管理。“i食亨”信息中心是食亨CEO王泰舟亲自带队研发的一套高度契合市场实际运营业务需求的平台,中心拥有数十亿海量数据库,监控系统日均处理数据超15亿条,针对运营细节问题能够做到秒级响应,为联华快客提供了细致可靠的使用体验。

此外,食亨还从门店、评价、活动、菜单、曝光、配送等方面协助联华快客对线上线下门店进行优化,如通过对商品浏览时间、跑单原因等数据的分析,调整商品数量;通过综合考量时间、距离、金钱成本等,规划配送范围。经过食亨的精细化运营,联华快客的线上线下门店逐渐趋于统一化专业化,为品牌极大地拓宽了经营边界。

正是凭借着过硬的数字化能力,食亨获得了行业和市场的高度认可,连续荣获 “2020毕马威中国领先消费科技50强等”、 “2020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影响力企业”、“2020全球零售科技创新TOP50”、“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影响力品牌(企业)”、中国餐饮金麒麟奖2020-2021年度“餐饮解决方案标杆”奖等60余项行业殊荣。

目前,食亨员工数超800人,服务网络覆盖全国240多个主要城市。自2017年成立至今,食亨仅用不到4年的时间就成长为中国餐饮零售数字化经营标杆服务商,为包括农夫山泉、联合利华、星巴克、周黑鸭、华莱士等超过6000个餐饮零售品牌的二十多万家门店提供数字化服务。它还获得了红杉资本、高榕资本、元璟资本等多个头部资本持续助力,是餐饮零售数字化赛道的领军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