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欧科云链徐明星加强区块链技术法治领域应用,保障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1日 15:56

导语:

据《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显示,“去年全国共有近2000个区块链项目,区块链市场规模超32亿元。”随着区块链市场规模的扩大,不仅表示数字经济即将迎来高速发展阶段,同时也意味着区块链技术的合规应用和数字经济的安全保障,将成为行业的重点研究领域。

在11月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区块链法治高峰论坛暨中国科技法学会第十四届“创新与法治论坛”上,就以“区块链应用合规与数据安全”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受邀参加本次论坛的全球领先的区块链企业欧科云链,在创始人徐明星的带领下凭借着在区块链法治建设的亮眼成绩一举斩获了“法治建设重大贡献奖”。

加强行政执法+区块链落地应用,欧科云链链上天眼&链上天眼Pro陆续推出

据悉,为了有效解决数字贸易中,数据匿名性带来的无法追踪资产流向的问题。欧科云链徐明星聚焦于链上数据监测和交易行为的可视化,推出了链上天眼、链上天眼Pro系列创新产品。其中,链上天眼与全球主要区块链的全节点数据进行同步,收集了上亿个地址标签,并基于对海量链上数据的分析追踪,推出了地址分析、交易图谱以及链上监控三大功能。

链上天眼Pro则是区块链+大数据深度实践的产物,作为全球首款技侦战法和区块链大数据深度融合的产品,链上天眼Pro融合了涉案地址初筛、地址分析报告、资产分析、关系分析、案件分析等多种功能,能有效帮助办案人员对案件、地址、资金流向、关系脉络及交易行为等特点进行快速了解和掌握,方便取证调证,并挖掘潜在的涉案地址。

仅2021年这一年,欧科云链徐明星带领链上天眼团队就协助全国各地公安打击新型犯罪等案件80余起,协助公安、受害人冻结、追回资产300余亿。

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徐明星率欧科云链持续发力

事实上,除了推出链上天眼系列产品,徐明星带领欧科云链还推出了区块链浏览器和链上大师,积极发挥区块链在保障数字经济安全高效发展方面的作用。其中欧科云链区块链浏览器在提供链上交易追溯、区块链地址关系分析、链上资金流向追踪等反洗钱方面功能的同时,还提供区块链基础数据查询、区块链地址标签库、区块链地址画像、跨链项目数据聚合等商业化功能。而徐明星打造的链上大师则定义为一款全景式链上数据分析工具,专注于打造一体化的数据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今年7月,欧科云链徐明星又与南京金盾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欧盾链上天眼安全实验室”。 同时开展了一系列面向办案民警的区块链警务培训活动,提升民警对区块链知识的了解。徐明星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欧科云链与各地警务部门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全方位加强了数据安全管理,切实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通过“区块链+大数据”的深度结合,持续加大在安全领域布局投入,推进区块链行业数据透明化,是欧科云链一直努力的方向。在徐明星的带领下,欧科云链未来也将与各方合作,持续创新,把区块链大数据赋能征信和安全领域,进一步促进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