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平投资举办主题讲座,探索ESG价值及策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29日 10:14

导语:

近期,华平投资举办了“ESG价值及策略”主题讲座,作为华平赋能系列讲座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被投企业了解最新ESG发展动向以及行业ESG最佳实践,借助最先进ESG理念助力企业提升长期价值。共有30余位来自华平投资被投企业公共事务、品牌传播等相关领域负责人参与,讲座及讨论内容涉及ESG理念介绍、企业与国家发展战略、ESG信息披露最新趋势、企业ESG策略制定及与品牌建设关系等话题。

ESG,即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是通过整合财务信息之外的多维因素,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与长期价值的理念和实践方式。

从中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在2030年前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到投资者将企业ESG表现作为投资决策的核心考量因素,再到产业合作伙伴和消费者越发关心企业ESG表现,ESG不再仅仅是相关上市企业必须应对的监管要求,更成为了企业提高自身价值与竞争力的核心驱动力。

于志宏

面对华平投资提出的为什么ESG对于企业越来越重要这个问题,主讲人于志宏认为,最近几年ESG发展很快,对于企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总体而言是因为当前社会对于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今世界有许多影响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的挑战,以及达成消除贫困、避免歧视、实现包容平等的目标。人类社会的每个组织、每个人都应该重视并参与到这些问题的解决中,作为社会发展的核心载体,企业理所应当去承担责任,即企业应当遵循ESG发展理念。

ESG投资正逐渐成为主流的投资理念,投资如果不谈ESG就会像缺少了灵魂一样。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尽管ESG关注的是非财务领域,但却与投资风险和投资收益息息相关。企业在ESG方面表现越好,在ESG方面得到的评价越高,投资者的风险就会越低,投资收益特别是长远投资收益则会明显上升。

所以ESG正在引发一场管理变革,并创造了新的企业管理理念。企业履行ESG发展理念,不仅是为了在资本市场满足相关监管规则要求,更能帮助企业在能源利用、人才发展、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优势,并更及时洞悉新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

就华平投资提出的如何通过ESG的最佳实践提升企业品牌价值,于志宏表示,ESG是企业管理问题,当然也应成为企业品牌建设的内容核心。

企业品牌建设需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越来越多看重企业价值观的消费者互动,就要求企业在品牌建设中融入企业对环境、社会的价值,融入企业合规治理的价值,这些都代表着企业的品质。

企业需要在品牌事件的策划中,充分阐述企业对环境、社会问题的影响,对解决环境、社会问题的态度、能力和成果,这些都构成了企业品牌的主张和价值,能够赢得利益相关方的共鸣。他认为,ESG是企业品牌建设的宝库,期待有更多企业可以从ESG视角打造企业品牌。

陈望

在ESG和CSR(企业社会责任)之间区别方面,主讲人陈望则明确指出,ESG和CSR秉承的都是可持续发展理念,但它们所服务的“对象”是不同的。其中ESG主要是面向资本市场,是投资者视角,ESG投资理念指的是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中应当考虑的与企业相关的环境、社会、公司治理因素。而CSR是企业社会责任,是利益相关方视角,即企业经营中需要综合考量政府、客户、员工、供应商、社区等多个利益相关方。此外陈望还解读了从监管层面,对ESG信息披露的最新要求,以及对企业制定ESG路线图的建议。

作为“企业家成长伙伴”,华平投资在中国长期致力于支持和培养新经济龙头企业。伙伴的成长是华平投资的长期利益所在,作为被投企业服务的一部分,华平赋能系列讲座围绕企业发展中的核心议题,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被投企业代表进行分享和讨论,对助力企业成长并共创长期价值十分有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