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氨酯环保汽车座椅,改善车内空气质量,保障驾乘人员健康指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31日 16:13

导语:


在注重环保与健康生活的当下,人们在选购汽车的时候,除了关心汽车的性能,也更加强调内饰细节,尤其是车内饰中的绝对主角——汽车座椅。座椅是否舒适环保,是购车过程中起决定性的因素之一。

近几年,随着材料研发的不断突破,涌现出了许多新型的环保材料。作为材料行业的先进企业,巴斯夫也推出了可用于汽车座椅的应用——Haptex? 聚氨酯合成革。它拥有出色的材料属性和环保特性,而成为时下备受钟爱的优选座椅材料。

 

Haptex合成革是巴斯夫研发的一款创新型聚氨酯合成革解决方案。和传统的合成革方案相比,Haptex在耐用、环保、可持续性以及易裁剪性、缝合性等方面都有着非常突出的优势,能够满足汽车厂和品牌的各类常规或者非常规的苛刻要求,从而生产出耐用、时尚和环保的产品

对于很多人来说,汽车就像第二个家。所以,不论是汽车行业内还是普通消费者,都越来越重视车内空气质量。早在2011年,我国就发布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同年实施了《乘用车座椅用聚氨酯泡沫》。这是我国第一个针对汽车座椅用聚氨酯泡沫提出排放性要求的行业标准。这一系列行业标准,对汽车座椅的挥发性有机物(VOC)、力学性能、舒适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促使汽车厂开始寻找更为安全环保的聚氨酯材料。

 

传统的聚氨酯织物多采用湿法工序,就是将聚氨酯湿法树脂中加入DMF溶剂及其它填料、助剂制成混合液,经过真空机脱泡后,浸渍或涂覆于基布上,然后放入与溶剂(DMF)具有亲和性但与聚氨酯树脂不亲和的水中,溶剂(DMF)被水置换,聚氨酯树脂逐渐凝固,从而形成多孔性皮膜,即微孔聚氨酯粒面层。湿法合成革制造工艺有着很明显的缺陷,尤其是制作中加入了化学溶剂,这就会让成品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性。

而巴斯夫的Haptex合成革在打造聚氨酯环保汽车座椅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传统的聚氨酯织物不同,Haptex在制作的过程中是全干燥的流程,不使用任何有机溶剂的,这不仅减少了工序节约了材料制作成本,而且更重要的是,不含有机溶剂让Haptex合成革中的VOC含量更低,能够符合更为严格苛刻的VOC排放标准,由其打造的聚氨酯环保汽车座椅有助于改善车内空气质量和提升汽车驾乘人员的健康指数。

 

除了在健康和环保上大有作为,采用Haptex的汽车座椅还具备卓越的柔软触感,为汽车内饰的整体外观和手感都赋予了卓越的品质。Haptex汽车座椅具备了和真皮座椅几乎一样的纹理质地和柔软触感,使得从外观上几乎无法分辨。同时,它又恰好避开了真皮座椅的一些弊端,比如易开裂、易腐蚀、不易清洗、易划伤等。

简言之,巴斯夫Haptex合成革打造的新型的聚氨酯环保汽车座椅,具备比真皮座椅更好的耐用性、耐磨性、耐刮擦性,出色的材料属性和环保特性。 这让Haptex聚氨酯环保汽车座椅成为时下备受欢迎的汽车座椅类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