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告别尬聊,觅伊带你走进Z世代青年的社交新世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06日 17:32

导语:

什么是Z世代?从定义上看,Z世代泛指出生在1995年到2005年前后的人群。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Z世代”年轻人多达2.64亿人,约占我国人口总数的19%。因为基数较大,所以在许多从业者的眼中,Z世代作为未来互联网的主力人群,是所有产品都必须要争取到的用户群。

而作为“互联网原住民”,充分展示个性是他们的主要特征之一。

1.jpg

随着近些年,各种各样的移动互联网社交产品如雨后春笋般频繁推出,在这一片社交红海当中,觅伊、soul等成为了Z世代青年人群最钟爱的几类社交平台。

根据最新有关《Z世代社交报告》中提到,年轻人的线上社交模式已告别了唐突的尬聊。当他们在线上寻找聊天对象时,会先浏览潜在对象的主页,寻找三观和兴趣相符的同好。

对于在互联网环境中长大的Z世代青年而言,一成不变的、充斥着虚拟化沟通的社交工具,已经不再能满足他们的社交需求,他们更需要一个足够强大、实用的兴趣社交平台。

而在觅伊APP,这一切都可以满足。这是一个基于青年文化、可以带来灵魂共鸣的社交APP,许多人都在这里重拾真人社交的乐趣,实现了精神世界的满足。

既然是社交平台,那肯定离不开文字、图片、视频以及语音的交流。

在觅伊,用户可以根据话题助手提示的话题,进行开场白,或者进行话题的延伸,让交流不会嘎然而止,让话题不再短暂结束。

文字私信,觅伊还设计了已读和未读功能。当消息已读时,对于发送方而言,能直观地感受到自己发送的信息有没有得到反馈。当消息未读时,发送方就会明确知道,对方可能因为在忙,还没有看到自己的消息,从而不会产生等待的焦虑。

5.png

视频聊天,是觅伊主打的核心功能之一,也叫一对一视频聊天,具有很强的私密性。除此之外,还自带滤镜美颜功能,用户在面对镜头时,可以让自己更自信。

视频交友相比匿名社交,可以更清楚地知道在镜头的那一边,到底是“人”还是“鬼”?让交友变得更真实,让用户少一些欺骗和套路。

语音聊天,分私信语音消息,还有语音电话。这两个点就是创新了互动方式,让倾向于声音的用户,多了一种选择。

语音消息的话,有长按翻译功能,在不方便听语音的时候,可以长按转化成文字。

有趣的内容和沟通,可以帮助一个平台快速获得用户的认可,但一些负面的内容也可能会伤害用户对平台的信任。

因此,严格的内容风控体系则决定了一个平台的高度。觅伊在聊天过程中设置了很多关键词信息屏蔽功能,减少对用户的骚扰。而对于转账交易等相关信息,都会有很严格的系统提示。

如果遇到违规的骚扰消息,不管是文字,还是语音,都是可以举报的。官方7*24小时在线,能快速处理。不得不说,在安全层面上,觅伊都把控得相当好。

185的副本.png

但仅仅这些,还不能完全满足Z世代人群的社交需求。前面我们有提到过,Z世代的年轻人,都更渴望寻求一个足够强大、实用的兴趣社交平台。

觅伊除了支持正常的交友功能外,还有直播、动态广场、同城附近缘分速配等兴趣社交功能。

尤其是动态广场,浏览觅伊上用户发布的动态,我们会发现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用户之间的分享与互动,往往来自于一个有趣或是充满情感传达的瞬间。比如,晒宠物的照片,突如其来的小确幸,生活中炸毛的小事,偶尔泛滥的文艺细胞,亦或是自我展示的美照。

相比我们最熟悉的朋友圈,觅伊的动态广场,给了我们一个“肆无忌惮”的放松空间。发布生活日常和感受,及时收到有质量的共鸣 ",恰好也完美贴合了Z世代年轻人社交模式的真实需求与时代变化。

如果我们在熟人社交中,去分享生活的每一个瞬间,很有可能会被放大情绪,假若有一千个好友,那就可能有五百种误读。

但在觅伊,这些完全不存在,因为我们都是同一类人。

再说缘分速配,缘分速配是觅伊基于用户画像、兴趣爱好、交友标签、交友资料等信息,帮助符合调性的同类用户进行快速匹配,以一对一视频的形式建立情感互动。

这种缘分匹配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打破社交坚冰,搭起与异性沟通的桥梁。

4.png

著名心理专家许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泛娱乐时代我们每天会浏览大量信息,很多人对社交产品尤其是娱乐新闻“情有独钟”。

这就折射出一种现象:我们喜欢过多关注别人的生活。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又很少去暴露自己的生活——这或许来自于我们的内心惧怕“不被认可”。

2021年,觅伊经历了数个版本的更新迭代,除了新增功能,还有界面的优化调整,这无疑都是为了提高Z世代年轻人的社交体验。

但同时,Z世代的社交文化也正围绕着突破社交壁垒与维护自我圈子展开,并呈现「虚拟走向现实,线上折射线下」的这一趋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