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第五届轻松筹公益盛典“年度公益传播影响力媒体”揭晓,18家公益媒体上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0日 13:32

导语:

公益传播是一条纽带,它向社会大众传递的是公益责任心,更是一种社会正能量。作为互联网平台代表,轻松筹积极搭建传播渠道,举办“123YI起来·同心同益”为主题的第五届123轻松筹公益盛典,吸引了众多公益组织、明星艺人以及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号召共同努力,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影响力媒体

盛典为了表彰在过去一年中积极参与公益传播、投身公益活动的大众媒体,特地设置了“2021年度公益传播影响力媒体”奖项并于现场隆重颁发,央广网、中新经纬、中国网、中华网、北京青年报、北京商报、界面、财联社、蓝鲸财经、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界、虎嗅、和讯网、创业邦、财视传媒、亿欧EqualOcean、健康界共18家为公益做出突出贡献的媒体获奖。

近年来,社会各界开始拿出大量精力投身于公益,公益传播已经在社会上形成了一种强大的正能量。不过要想让公益事业在全社会中生根、发展,不能只成为一部分企业、一部分人的事情,而是要变成一种“全民公益”的状态。这就就离不开媒体的力量。通过利用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实现了公益的大众传播效果,当这样的理念在公众当中不断蔓延,才能真正实现全民参与公益,并持续地坚持和传递下去。

媒体对于公益事业的传播意义显而易见,但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媒体只是一个公益理念的传播者,实际上很多媒体已然从的过去传播者、倡导者角色转变成了公益事业的行动者。悉数近两年来影响力较大的公益事件,几乎每一个的背后都离不开媒体的支撑。

今年夏天,河南多地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灾情发生后,各大主流媒体、网络媒体等第一时间报道,引发全社会关注,防汛救灾工作开展后,各类媒体开通求助通道、救援热线,及时传递权威信息,奔走在保供电、保供水、保民生的时间赛道,全媒体直击防汛救援和灾后重建现场,用强有力的真实行动为抢险救灾提供可靠支持。

正是因为媒体的无私报道,包括轻松筹在内的诸多企业和民众第一时间掌握灾区动向,进而用实际行动为抢险救灾贡献力量。面对灾情,轻松筹·轻松公益第一时间启动“河南挺住 紧急驰援”公募项目,携手公益组织、社会企业、明星力量等,通过媒体协助报道,筹集善款物资,驰援灾区,为当地救援人员与受灾群众提供帮助。因此,对于媒体来说,利用自身的媒体公信力,从传播者变成行动者,集合全社会的力量亲力亲为地带动群众,才是终极目标。

直播间

同时,互联网新媒体的崛起,在公益传播中担负起越来越多的责任,无论在内容营销还是在技术支撑上,他们都发挥了巨大作用。如当前,短视频、直播等新兴互联网传媒体平台迅速兴起,让公益资金的筹集变得更加简单便捷,让公益组织的执行过程变得更加公开透明。在本届123轻松筹公益盛典上,轻松筹携手湖南广电潇湘V直播、抖音官方打造的全国首个全天候公益直播间备受关注。“直播+公益”的形式是公益业态创新突破的成果,是公益与媒体平台联手拓展公益边界的一次大胆尝试。

在做好健康保障、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轻松筹还积极携手媒体机构“同心同益”,用善行感召

更多人,让“人人公益”成为每一个公民的权利与责任,用更加广泛的公益行动造福更多人,带动全民公益成为每一个人的一种习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