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火花思维:寓教于乐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为孩子未来成长负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2日 11:15

导语:

进入到现代社会,发展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而且人们有了更多受教育的机会,从小就能够进入学校,接受系统教育。在过去,中国在国际上是一种追赶者的身份,只需要借鉴发达国家成熟的经验即可,反映到学习中,即是按部就班的学习文化知识就会有一个很好的出路,但是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未来的中国需要更多能独立思考的领导者,但是以往的知识类的学习很难培养这方面的能力。

因此,现在很多有前瞻的教育理念80后、90后的家长,对孩子综合能力培养的需求日益显现。其中就表现在,在孩子幼儿时期,他们不是只希望孩子学会一种知识,而是希望培养孩子的一种思维能力,从而使其能够应对一大类的问题,这也是火花思维一直秉持的教育理念。

火花思维本着“让教育回归本质,让孩子自我绽放”的教育理念,基于学科本质,关注学生认知和思维等发展,在逻辑思维方面深耕,通过“让学引思”把知识学习与修身融入问题解决之中,力求帮助学生分析和解决相关问题,逐步完善学科思维并形成技能,继而使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得到培养,让学生的学习更加高效。

在火花思维的课堂中,课程分为L1~L9共9个级别,课程学习内容主要是数感运用、图形空间、逻辑关系、生活应用和益智游戏这5大模块。其中,每个级别的思维和能力目标侧重点不同,以L1级别的课程为例,主要是培养有序思维、对应思维和类比思维,以及训练记忆力、观察力和表达能力。

在课程安排上,火花思维采取的是“三固定”模式,固定上课时间、上课频率、老师以及同伴,方便家长合理安排学习计划。但另一方面,火花思维的班型和课时会根据孩子的年级段进行再划分,比如低龄段的孩子的班级人数较少、课时较短,符合该年龄段孩子的学习特点。并从生活实际出发、大量结合动手实践,注重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培养孩子对逻辑、空间等知识的兴趣,并让孩子养成面对问题积极思考、主动探寻答案的良好学习习惯。

通过构建孩子的底层思维能力,激发求知欲、培育科学精神,火花思维的逻辑思维课程为孩子的终身学习和成长打下良好基础备受家长青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