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玩游戏“帧”“稳” HyperBoost助一加10 Pro获全网认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2日 15:09

导语:

1月11日,“性能旗舰”一加10 Pro正式发布,首发全新HyperBoost技术,号称可为玩家带来“连续游戏持久不卡顿”的游戏体验。发布后,媒体和KOL也纷纷上手实测一加10 Pro在游戏方面的真实表现,结果显示,一加10 Pro玩游戏就是“稳”,可以说目前骁龙8 Gen 1旗舰中游戏体验最好的。

在@钟文泽的测试中,一加10 Pro在《和平精英》90帧模式下游戏一小时,一加10 Pro几乎没有掉帧,作为对比,iQOO 9 Pro在同样环境下会出现明显的断崖式帧率下跌。而且在消耗了和iQOO 9 Pro 和小米12同样的电量后,依仗全新HyperBoost的加持,不仅帧率更稳,而且温度更低,预定目前打游戏最强的骁龙8手机。

image.png

在@小白测评的测试中,一加10 Pro在《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90fps模式下,能够稳定在平均89.5fps帧率下运行,在一众骁龙8 Gen 1的机型里边,表现优秀;功耗更是骁龙8 Gen 1机型里边的天花板,一加10 pro的平均功耗仅为4.49w,是目前所有骁龙8机型里边最低的。

image.png

@科技美学使用一加10 Pro进行了《原神》测试,结果显示,一加10 Pro的平均帧率在45fps左右,而且帧率波动没有较大的断崖式下跌。作为对比,某骁龙8机型不仅帧率出现较大的波动,而且运行一段时间后,会因为温度锁帧40。一加10 Pro的稳帧策略对于游戏体验确实有较大的提升。

image.png

知乎用户@抓住彩虹的人,使用一加10 Pro在90fps模式下测试一小时《王者荣耀》,平均帧率89.3,很稳,游戏画质流畅。凭借超大的散热面积以及全新HyperBoost的系统底层优化,即使玩原神游戏温度都很低,能控制在38度左右。

image.png

@腾讯科技在测试中将一加10 Pro与一加9 Pro进行了对比,在《和平精英》90Hz的帧率下,“一加10 Pro的运行稳定度有点让我意外,30分钟左右的游戏时间,基本上没有出现大幅的掉帧情况,最终测试成绩89.7的全程帧率,也是我测试过的一加手机中最出色的。”

image.png

@安兔兔使用一加10 Pro在《王者荣耀》90Hz帧率下进行了测试,测试场景为梦境大乱斗,团战频率较高,平均帧率88.75fps稳定不卡,期间掉帧是切换界面所致,半小时基本不发热,平均温度36.7,最高温度40.3。

image.png

@太平洋电脑网的测试中,除了由于切换对局造成的正常掉帧,其他时间帧率基本保持在90帧上下,30分钟平均帧率为87.4;《和平精英》的帧率曲线则同样如此,在24分钟时切换对局造成掉帧,其余时间基本呈一条直线,30分钟下来,一加 10 Pro运行《和平精英》的平均帧率为88.3帧。

image.png

@手机中国的测试中,在《和平精英》各种复杂的场景中,包括野外、室内、跑图开车等,长期帧率稳定,不会出现断崖式下降。流畅度非常好,平均帧率88.4帧。

image.png

@TechWeb的测试中,在《和平精英》90帧帧率的情况下,一加10 Pro游戏中平均帧率为89.8fps,表现非常稳定,无论是多人枪战还是驾车突破包围圈,都没有掉帧现象,即便在最高特效的运行下游戏体验依旧非常出色。

image.png

@机智猫的测试中,1小时《王者荣耀》游戏过程中,除了重新开局画面切换出现的帧率变化,一加10 Pro几乎拉出了一条直线,而且在从长时间的连续游戏场景中没有出现强制锁帧情况。

image.png

@Zealer《英雄联盟手游》的测试中,帧率几乎是一条直线,平均帧率59.4帧;《和平精英》一个小时测试中,帧率曲线非常稳,没有出现断崖式下跌,平均帧率87.7帧。

image.png

@爱范儿测试中,开启电竞模式后,《王者荣耀》的帧率全程咬紧 90fps ,非常稳定。《原神》多数时间在 45-50fps 之间波动,半小时的平均帧率为 47fps ,整体画面还是比较流畅的。

image.png

@数字尾巴测试中,《原神》最高画质60 帧模式下,长时间游玩大概平均帧率在 45 - 50 左右。一加的性能调度还是比较稳重的,没有太过于激进。

image.png

@凰家评测的测试中,使用一加10 Pro进行和平精英流畅画质90帧的90分钟游戏测试,整个过程中游戏画面十分流畅,从PerfDog的帧率曲线来看,在游戏过程中除了单局结束后的30帧外,一加一直在拉直线,帧率基本稳定在90帧左右。

image.png

可以说,一加10 Pro经受住了众多考验,在全网超过数十家媒体和KOL的测试中,王者荣耀、英雄联盟手游、和平精英、原神等游戏的表现近乎一致,不管是帧率稳定性还是温度控制的测试数据都相差无几,几乎所有媒体和kol都认同全新HyperBoost是目前帧率稳定表现最持久的技术。在ColorOS 12.1全新HyperBoost的加持下,一加10 Pro能够在手游高帧时代带来帧率持久稳定的游戏体验,而且对于温度和功耗控制在骁龙8 Gen1机型中也处于领先地位,可以说是目前游戏体验最好的性能旗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