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宠物驱虫不分季节!冬季也要给宠物驱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18日 17:26

导语:

天气是越来越冷了,寄生虫的活跃度也开始降低,不少铲屎官就开始纠结了,冬天也要每个月给毛孩子进行宠物驱虫吗?当然需要!因为宠物驱虫包括了体内寄生虫和体外寄生虫,虽然有些体外寄生虫会因为寒冷活跃度降低,但是寄生在毛孩子体内的寄生虫是不被影响的。无论外界环境怎么样变化,是寒冷还是炎热,都不会影响寄生虫的生存。所以冬季铲屎官们也要给毛孩子驱虫!

宠物驱虫不分季节,体内外驱虫同样重要

除了上面说的体内寄生虫不会被环境温度所影响。其实常见的体外寄生虫,比如跳蚤,虽然确实很难在低温环境下生存,但这就意味着它会寻找温暖的宿主,比如你家的宠物,或者温暖的住所,比如你家的毛毯、宠物的冬季保暖窝。所以宠物驱虫是不分季节的,而且体内体外驱虫一样重要。

宠物驱虫不能忘,定期驱虫是关键

每一个毛孩子的家长都要重视宠物驱虫这件事,而且是体内驱虫和体外驱虫都要重视。

我家养了两只小猫咪,每个月我都会给他们用博来恩驱虫,因为博来恩是体内外同驱的驱虫药。它的配方里有四种成分,驱虫虫谱广,可以驱杀体内外常见的一些寄生虫,比如体内的蛔虫,钩虫,绦虫,再比如体外的蜱虫和跳蚤。我当时看中博来恩,也是因为它能驱杀的虫子多,还可以同时驱杀蜱虫和绦虫。后来我也发现博来恩可以驱杀全生命周期的跳蚤,包括跳蚤的蚤卵,幼虫和成虫,这样就能比较好地预防因为跳蚤驱杀不彻底而复发了。小推管的设计,对当时还是一个新手铲屎官的我来说也很方便。虽然我们家的猫很皮,但是驱虫也可以自己一个人操作,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但给宠物驱虫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要定期给宠物驱虫。定期指的是每个月都要给宠物驱虫一次。定期给宠物驱虫不仅是为了驱杀宠物身上可能已经寄生的虫子,还是为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帮助宠物降低被寄生虫感染的风险。如果你工作比较忙,很容易忘记给宠物驱虫,可以试试我的笨方法,把每次的驱虫时间定在月初或者月末,实在不行就在手机上设置定时,在给宠物驱虫这件事情上,铲屎官们千万不能偷懒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