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想体验智能化第三空间?极星2(Polestar2)带你悉数解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0日 12:42

导语:

随着智能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如今的汽车正在脱离单一的出行工具属性,演变成为芯片演算、集人工智能、5G、车联网、大数据和新型感知技术的结合体。作为源自瑞典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洞见汽车智能化的新趋势,推出风格极简、性能出众、智能化程度出色的极星2(Polestar2),为车主带来全新驾驶体验。

秉承极简主义美学风格,极星2(Polestar2)彰显北欧式优雅

北欧风格的精髓,在于利用大自然简约完美的曲线,打造出实用的功能性产品。来自北欧的极星2(Polestar2),以极简主义美学风格为核心,外形简约优雅,采用折线、折角和几何图形,塑造出棱角分明的外观。

极星2(Polestar2)在外形上有很多“硬朗元素”。不同于强调“流线型”的汽车,这辆车继续保留了中网造型,在视觉上更符合大家对车的普遍印象。同时,极星2(Polestar2)的车身起伏线条也比较强烈,比如车门把手和车尾棱角分明,车灯采用大矩形框设计等等。无边框后视镜,同样彰显出极简主义美学的魅力。

其中,极星2(Polestar2)选用的车灯与沃尔沃的“雷神之锤”大灯同源,将远近光灯、日行灯与转向灯集合布局在横幅的上下两侧。其先进的Pixel点阵式LED科技,精准控制每一颗照射方向和角度,通过对这些光灯的远近、方向和高度调节,可同时识别前方多台车辆,在极富设计美感的同时也保障了车辆驾驶的安全性。

智能交互体验出色,极星2(Polestar2)有温度更“懂你”

外观出众的同时,极星2(Polestar2)在车机智能系统方面的表现也尤为出色。这款车采用11.15 英寸的中控屏,车机界面干净简洁,为车主带来易读易操作的良好体验。

同时它采用了标准化车载安卓系统的人机交互。这一系统有两大特点——追求高效易触,可保证用户的安全驾驶;车载体验重心转移,可以给用户更完整的驾驶体验。

从实操层面来看,这一系统的操作逻辑简单,刚接触的新车主也可以较快上手。主界面以四大色块分别显示续航里数、语音助手、天猫精灵和音乐四大模块,一看即懂,减少了车主的学习时间成本。而且系统针对各种场景做了优化,即使是在视野盲区“盲操作”,也能轻松选中。与此同时,车主还可以通过“华为智能助手”下载多款APP,在车内也能享受多元化影音娱乐体验。

当然,对于车主来说,语音是一种比触摸更好的交互方式,更加安全便捷。毕竟在行车路上,车主必须集中注意力目视前方,往往难以“分心”进行触屏操作。语音的智能化程度,也就成为了衡量一辆车智能化的重要坐标。

极星2(Polestar2)采用的语音交互系统,由科大讯飞和天猫精灵提供。科大讯飞主要负责的是座舱内基础的语音功能,而天猫精灵则负责更多生态的部分。强强联合的两个“头部玩家”,为这款车带来了出众的语音交互体验,无论是流畅度、智能程度还是识别准确度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就如同“副驾”上坐着真人一样,只要车主“动动嘴”,就能行云流水般完成一系列操作。比如,直接说“导航到浦东机场”,系统就会自动开启相应导航,省去了很多触屏步骤。

令人惊喜的是,这款车还可以用天猫精灵智能家居进行互联,只要打开回家模式,就可以一键控制家里的智能灯光。车主还在行车路上,家里的扫地机器人已经开始打扫卫生,智能空调也调节到了适宜的温度,静等主人归来。而在出门时启动离家模式,可自动关闭全屋灯光,开启智能窗帘,让阳光洒满房间的每个角落。

此外,极星2(Polestar2)在语音交互的智能性方面的表现也很出色。比如它可以准确识别出主/副驾的声音来源,使用时互不干扰,无需担心车主和家人朋友的闲聊影响语音交互的准确性。

无论是从外形、内饰设计,还是智能化的车机系统来看,极星2(Polestar2)的表现都堪称上佳。极简主义的美学风格,赋予这款车简约不简单的“外在”;而流畅好用、智能化程度高的车机交互系统,让这款车超越了简单的交通工具属性,仿佛是车主身边一个温暖又“全能”的老友,贴心护航每一段行程。这样一款兼具优越驾驶体验和较高智能化程度的北欧电动车,你心动了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