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专访90+产品学社:产品经理的“精英化”趋势与求职培训行业现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0日 15:19

导语:

在过去的2021年中,互联网行业发生了一个巨大变化:各大巨头广告业务增量停滞。就这个现象,记者联系到90+产品学社(以下简称“90+”)产品运营负责人其雨,希望能够了解到在此背景下,互联网求职培训行业将会出现那些新的变化。

其雨向记者表示:“广告业务增量停滞是早几年就可以预见的事情,这对于国内互联网来说,意味着从增量时代走向了存量时代。”

在新年伊始的一场面向在校大学生的产品经理公开课中,其雨在分析产品经理发展前景时曾提到“精英化”趋势。在未来的互联网职场中,许多大公司将逐渐缩小员工规模,并出现一些新老员工薪资倒挂的情况,许多成熟的项目或企业将会倾向于为少数“精英”开出更高的薪资,在减少绝对劳动力的情况下提升劳动效率。

“对于产品经理培训行业而言,意味着需要用更精英化、更高标准的课程来提升求职者的能力。这对于我们90+而言是一个利好的趋势。”

90+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与一线高级产品经理进行合作,在90+创始人阳叔眼中,市面上一些产品经理培训机构中的老师专职从事产品经理教学工作,远离一线生产环境,在互联网迭代如此快速的今天,是完全跟不上行业发展浪潮的。

“目前市面上也有一些跟我们一样主打大厂产品经理教学的机构。作为友商,我们也都有过了解,有些机构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走了歪路。伪造老师履历虚假宣传、请水军抹黑同行、假装大厂招聘骗学员简历这些情况数见不鲜”阳叔说,“从90+的角度来看,这些情况肯定会在短期带来烦恼,但真金不怕火炼,我们无意跟别的机构正面碰撞,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即可。”

记者向阳叔问及对市面上主流产品经理培训机构的看法,阳叔表示友商中能够得到自己认可的只有知群、三节课和90+本身。

主要评价维度在于:一是不会进行虚假宣传,专心把教学做好;二是能够公平竞争,不会用低劣的手段对同行进行抹黑宣传,安心做好自己;三是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口碑和渠道招生,而不是通过一些灰色手段获取求职者信息。

90+创始人阳叔表示:“目前市面上专注产品经理教学的机构很多,仅仅在规模上能够超过90+的也就3家左右。”

90+在产品经理师徒计划的课程中,相比一般的小机构而言,会更加重视教学师父的质量,每个师父都经过严格认真的认证,保证师父信息的真实性。为了帮助上课的徒弟能够更好地适应互联网行业“精英化”趋势,师父的能力非常重要,每个师父都会真正的根据每个徒弟不同的现状以及未来就业目标去对教学方案进行调整。

所有的90+产品经理师徒计划课程中都会配置至少一个项目课,这是90+目前相比其他机构很大的优势。项目均为师父在曾经的职业生涯中完成过并真正在企业生产环境中接受过检验的项目。相比之下,其他机构的项目大多数是对已有的知名项目(如抖音、淘宝)的仿写或者纯粹是由学员自己臆造一个缺乏商业逻辑的项目出来。

作为刚刚入行的学员,无法意识到一个项目的好坏,被培训机构大量营销后不知道什么样的项目是好的,但是对于面试官来说,则很容易察觉,以至于不少学员在其他培训机构上课后会来90+再次学习,浪费大量的金钱。

为了更好地应对产品经理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90+也在不断优化自身师徒计划课程,每个徒弟在学习过程中的反馈都会被收集起来并作为课程优化的依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