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奏响时代最强音,AI推动数字经济向纵深挺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5日 15:40

导语:

1月21日,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媒体高层峰会召开,峰会以“金融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金融机构高管、行业专家、媒体主编深入探讨新发展格局下宏观经济、资本市场、新技术趋势、元宇宙等热点话题,并颁发第十五届金蝉奖。萨摩耶云作为深耕AI决策赛道的优秀代表,在本次评选中获得“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奖”。

图:萨摩耶云荣获“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奖”

AI推动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挺进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重构世界创新版图 、重塑全球经济结构 ,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巨大不确定性 ,国际社会迫切渴望通过科技创新提供经济发展新动能。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在企业设计、生产、营销等多个环节中均有渗透且成熟度不断提升,AI应用从消费、互联网等泛C端领域,向传统行业辐射,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向纵深挺进。

“金蝉奖”是《华夏时报》打造的年度金融品牌评选活动,创办于2007年。该奖项的评审团由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国内权威经济学术报刊及知名财经媒体负责人组成,评选活动在业内影响力巨大。透过金蝉奖的参评和获奖项目,我们看到了在AI主导的前沿技术创新宇宙中,来自中国创新力量的璀璨星光。

在峰会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原党委书记姚峰表示,中央高层专门对“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做出论述,科技创新力量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所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重点和六大方面可以大有作为,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认为,2021年,“元宇宙”是毫无争议的一大热点,其整合AI、区块链等新技术而产生了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随着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持续进化,元宇宙打开了一个通往众多可能性的大门,未来元宇宙可能会占到总经济规模的三分之一。

作为身处AI赛道的领先科技企业,萨摩耶云凭借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及快速的增长速度,不断书写着高质量发展的最佳注脚,持续得到政府、市场、合作伙伴的赞赏。此次获得“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奖”,既是主流权威媒体对萨摩耶云核心技术能力的认可,也是各方对其高成长潜力的肯定。

AI决策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近年来,发展数字经济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而伴随《“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重磅发布、中央高层发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文章,为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构建数字中国注入核心动力,勾勒出美好蓝图。毫无疑问,“数字经济”已成为“十四五”发展的主旋律。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新时代下的重要生产力,利用关键技术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更是当下的发展风口。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预计达到1998亿元规模,而到2026年,相应规模将超过6000亿元,2021-2026年CAGR=24.8%,决策智能为主要类型的机器学习产品市场将随着数据这一模型生产要素的重要性的提升而得到巩固,带来规模化增长。

当前,AI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的增量式技术改进、系统性前瞻性研发等重要产业改造环节提供价值,而伴随云计算大数据、AI的融合创新,为产业发展开启业务转型增长新时代。例如,商汤科技整合算力基础和领先的算法能力,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化发展阶段,萨摩耶云则以AI决策核心技术,为企业决策、智慧政务、仓储物流、零售等领域提供专业的AI决策产品和优质服务。在近日发布的《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中,艾瑞咨询将阿里云、商汤、科大讯飞、萨摩耶云等一起列入产业图谱,同时将萨摩耶云确立为标杆企业案例,对他们引领产业变革创新、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予以肯定。

图: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图谱

艾瑞咨询在报告中认为,以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主导的决策智能类产品在客户触达、管理调度、决策支持等企业核心业务环节中体现价值,目前已在金融、零售、制造、医疗、自动驾驶等领域获得应用。未来,随着数字经济发展,决策智能将在各行业开启更大的想象空间。

准确把握决策智能演进趋势,当下,萨摩耶云决策智能产品体系正从有限决策智能向完全决策智能过渡。在该产品体系下,萨摩耶云可根据不同业务场景需求,将自研算子灵活植入 aPaaS中台与智能建模平台/工具中,通过准确挖掘客户核心需求,提供支撑贯穿从aPaaS层、SaaS层服务的标准化服务体系。

通过将开放生态系统、新媒体智能运营云平台、智能aPaaS中台能力全面赋能企业,萨摩耶云帮助企业实现低开发要求、轻量级、快捷迭代、高内聚低耦合的AI决策智能解决方案部署与应用开发,有效解决企业决策过程中资源分配难、市场开拓难、业务效率低下、技术水平弱、部署成本高等痛点,为客户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增长方式。

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推动中国决策智能向更高阶层演进,萨摩耶云一直在扮演着行业的“先行者”角色,每一次变革都深刻影响着整个行业的发展进程。以“AI赋能决策”,坚持“让策略更加智能化',未来萨摩耶云将持续进行AI技术能力的突破,为产品矩阵加入更多引擎,赋能更多行业及细分场景,帮助企业高效推进数智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