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光大We谷数字产业集聚,打造全方位人才创新载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6日 15:57

导语:

1月14日下午,2022年东莞市政府一号文《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正式对外发布。随着全市“一号文”的发布,势必将为松山湖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产业数字转型提供新动能、新机遇。据了解,《政策措施》明确,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东莞将以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城市为目标,全市三年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不少于100亿元,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全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松山湖CBD核心区的光大we谷,作为东莞市首家“数字产业集聚试点园区”、“东莞市软件产业园”双授牌的产业园区,积极引进各类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着力打造东莞市数字产业集聚区,助力“数字东莞”建设,与《实施意见》不谋而合。目前,光大We谷已引进中软国际、软通动力、易宝软件、歌尔股份、拓维云创、语祯科技等160多家数字产业相关企业,建设数字软件产业生态链,促进产业集聚升级,驱动松山湖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优质人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核心内涵,《实施意见》同时提出,松山湖将出台“1+N”系列人才政策,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加快人才集聚,打造人才高地,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提供智力保障。2018年,松山湖管委会与广东光大共建了松山湖人才大厦,落位于光大We谷C区。作为东莞市高端人才集聚地,这里将引进各类优质人才项目和创新人才服务项目,包括中国东莞留学人员创业园、东莞市博士创业园、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东莞市博士创业园、高层次人才俱乐部等,打造成为“聚才、育才、引才、亲才”的全方位人才创新载体。

园区以“活动+孵化+投资”为模式,以“场地持股孵化+基金投资孵化+资源导入孵化”三轮驱动,健全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加速服务的企业服务链条,打造完善产业生态圈,培育企业发展壮大。目前,园区内已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7家,连续三年高企培育位列松山湖孵化器第一。园内整个产业集群呈现龙头引领、中小微企业梯度分布的态势 ,企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作为广东光大集团旗下品牌,光大We谷专注打造创新创业的产业孵化平台,为企业提供361°服务,从入园到成长到毕业给予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助力企业倍增发展 。据了解,2021年极速网络、均维科技等10家企业业绩增长200%,同时园区内151家企业获得相关政策补贴约1100万,这里已然成为了企业发展的福地,及松山湖产业园标杆及“风向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