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春节胡吃海喝,小心肚痛腹泻!家里药箱记得提前准备好整肠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1月27日 15:24

导语: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一年中最喜庆、最热闹、假期最长的佳节,想吃就吃,亲朋聚会、美味佳肴、大鱼大肉、开怀畅饮;想走就走,探访亲友、游山玩水、过度疲劳;想玩就玩,电视手机,夜眠不足;胃肠道负担过重、消化功能下降,导致春节期间胃肠道最容易出问题。那么,该怎么预防肚痛腹泻呢?

1、美食好吃,但不可吃太多。

美食当前,不能控制自己的嘴?万万不可!吃太多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可能会导致胆管胰管等相对狭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2、喝酒要适量。

所谓美酒嘉肴,餐桌上既然有美食,那酒也少不了。从冰箱把啤酒拿出来,一顿猛喝,爽是爽了,但是肠胃却一点都不“爽”。不注意饮食,吃生冷食物会刺激肠胃黏膜,引起或加重胃部不适。因此,保护肠胃,喝酒要适量!

3、吃饱饭后不能躺着。

吃完饭就躺下,很容易会影响到胃部健康,这个习惯就好像是把一瓶没有拧好瓶盖装满水的瓶子放到地上一样,瓶子中的水就会流出来;而胃部也是一样,它了里面装满了很多了的食物,当你在吃饱之后就躺下,胃部的压力就会增加,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这个时候就会导致人们出现恶心呕吐等身体不适。

4、尽量不要吃隔夜菜。

一道菜是否属于隔夜菜,该怎么区分呢?一道菜若放置超过4小时,里面的细菌就开始大量滋生;若放置8小时,就属于隔夜菜了,并且里面的细菌会成倍增加,菌群总数会变得非常高。如果加热不恰当,进食了含有大量细菌的隔夜菜,那么就很容易出现腹痛腹泻,肠胃不适等情况,给肠胃消化造成一定负担,影响肠胃健康。所以,为了肠胃健康,尽量不要吃隔夜菜;如果实在没办法,也一定要完全加热、热透以后再吃。

节假日,肠胃问题层出不穷,除了以上四点需要格外注意之外,家里还可以备上和胃整肠丸。不管是肚痛腹泻、胃痛胃胀、还是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面对这些肠胃问题,和胃整肠丸都能轻松应对。

和胃整肠丸得名来之于泰国华侨李万山先生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在中医治疗消化道疾病方面的成就。目前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采用纯天然中草药、以高新技术提取而成的中成药,药性温和,起效快,一直都深得东南亚沿海城市消费者的喜爱,更是百姓家里必备的肠胃药之一。一般用于邪滞中焦所致的恶心、呕吐、纳差、胃痛、腹痛、胃胀、腹胀、泄泻。

肠道作为人体消化系统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同时也是重要的免疫场所和菌群储存库。肠道健康对人们来说非常重要,因此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关注肠胃健康,养成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