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这匹“电马”有点野,喜欢驾驶别错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09日 12:38

导语:

燃油车时代,Mustang留下了许多经典的车型,作为全美近50年来最畅销的跑车,它不仅是无数爱车人士心中的执念,更是现象级的文化符号。但美国人也许做梦也没想到,他们开了几十年的国民跑车,竟然不需要烧油了。

今天的主角叫Mustang Mach-E,名字有点拗口,但来头可不小,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它在美国的累计销量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在全美纯电动SUV销量中排名第二。而借由这台纯电SUV,福特也将正式开启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时代。

福特电马

那么,作为家族的新成员,一台用电驱动的Mustang,还能叫Mustang吗?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到福特电动车成都蔚蓝中心店一探究竟。
看上去:
美式肌肉车风格浓郁
饱满的线条、宽大的车头、大尺寸的轮圈……尽管这是一台纯电Mustang,但设计师还是保留了很多经典的Mustang元素,让它看起来很有美式肌肉车的风范。

福特电马

Mustang Mach-E的前脸采用了类似于“鲨鱼鼻”设计,多边形的前格栅相较于燃油版的Mustang更圆润,且是封闭式,配合锋利的“三柱型”前大灯组,“眼神”极为凶狠,也非常符合这台车主打运动的调性。此外,当感应到遥控钥匙或手机解锁车辆时,前面“野马”车标还会点亮,彰显其电动车的身份。

福特电马

Mustang Mach-E的车侧则是标准的轿跑SUV风格,加上从前到后逐渐上扬的腰线,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俯冲感。至于尺寸,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86/1621mm,轴距为2984mm,由于采用了美式肌肉车那种比较外扩的设计,所以看起来非常壮硕。

福特电马

值得一提的是,Mustang Mach-E虽然取消了传统的门把手设计,但也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取而代之的是四个按钮开关,按下之后车门会弹开一定的角度,车内则使用了机械拉手。此外,C柱部分进行了特别的设计,双色涂装形成视觉差异,不但营造出了溜背式的效果,还提升了车内后排的头部空间。

福特电马

尾部这台“电马”是最有Mustang风味的地方,经典的三灯设计,辨识度非常高。只是在造型方面与燃油版车型稍有不同的是,后尾灯做了一个箭羽的样式,增加了一些宽度感。与此同时,多条折线以及小鸭尾的设计,也让Mustang Mach-E的尾部更有层次感。

福特电马

总而言之,从颜值来看,Mustang Mach-E既有传承,也有创新,个人认为还是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取向。
坐进去:
兼顾了质感与实用性
相较于凶猛的外形,坐进车内,这台Mustang Mach-E给人的感受是比较克制,没有太多浮夸的元素,而且中控呈现出对称的特点。
中控的主角当然是10.2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15.5 英寸触摸屏的组合,它们赋予了车内不俗的科技感,其中10.2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能够显示和驾驶相关的信息,包括速度、续航里程、驾驶模式等信息。

福特电马

而15.5 英寸中控触摸屏除了尺寸够大,显示的细腻程度也令人满意,并且集成了带有云端导航功能的新一代 SYNC 信息娱乐系统,在很大程度上贴合了中国消费者的使用场景和实际需求, 并支持OTA 升级。同时在屏幕下方设置了实体的 Home 键,盲操作也比较方便。当然,像语音控车之类的功能,也没有缺席,甚至还能听声辨位。

福特电马

此外,中控台还采用了不同材质拼接,搭配上亮银色饰板、玫瑰金配色的“B&O”音响标识,给人一种比较环保的感觉。而在前排中央通道区域,Mustang Mach-E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而且仅有旋钮换挡、电子手刹等少数控制按钮,兼顾了质感与实用性。

福特电马

其他配置方面,Mustang Mach-E还提供了全景天窗、无线充电、贯穿整个中控台的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等。
辅助驾驶部分,该车全系标配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专业包”,其中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拥堵辅助驾驶、高速辅助驾驶、车道居中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碰撞后主动制动系统、倒车制动辅助等功能。而福特车路协同系统还具备绿波车速引导、信号灯信息推送、闯红灯预警等功能。

福特电马

至于中国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空间,正如前文所说,Mustang Mach-E的轴距为2984mm,所以空间还算宽敞,但也没有数据所带来的预期那么大。当然,座椅的填充物足够厚实,包裹性也不错,甚至要比传统的福特燃油车做得更软一些,所以坐起来还是挺舒适的。

福特电马

开起来:
这匹“电马”真的能野
动力方面,福特Mustang Mach-E提供标准版、长续后驱版、长续四驱版、GT版车型,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01kW、224kW、260kW、359kW,峰值扭矩分别为430N·m、430N·m、730N·m、860N·m。在续航方面,四款车型在CLTC测试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513km+、619km+、554km、492km。百公里加速上,四款车型分别为6.2秒、6.5秒、4.6秒、3.65秒。

福特电马

这次我们有幸体验到了顶配,也就是价格为37.99万元的Mustang Mach-E GT First Edition,最大功率488Ps(359kW),峰值扭矩860N·m,0-100km/h加速3.65秒,并且它还有专属的掠星蓝,对标车型则是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

福特电马

有意思的是,Mustang Mach-E并没有将驾驶模式命名为比较常见的经济、标准和运动模式。而是非常诗情画意,用上了细语、入胜和不羁。三种模式的驾驶感受依次类推,愈发运动,当然,与之对应的还是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状态。
其实Mustang Mach-E的整个驾驶感受还是延续了福特车一贯比较注重驾驶乐趣的特点,并且由于电机驱动没有延迟,给人的操控感还要更强一些,略带阻尼的转向、线性的电门和刹车,加上运动感十足的底盘,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开车的人,Mustang Mach-E其实很值得推荐。

福特电马

至于那三种驾驶模式,在市区的话就建议细语了,动力来得稍微柔和一些;不羁模式当然是很暴躁的,3.65秒的加速很上头,但到了后段会稍微“软”一些,操控起来还是不至于太莽、太失控。另外,单踏板模式也出现在了这台Mustang Mach-E上,并且相比Model Y更人性化的是,它可以手动关闭。

福特电马

福特电马

驾驶辅助板块,Mustang Mach-E目前所能达到是比较主流的L2级别,大概内容是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刹车,目前还不支持打转向灯自动变道,但是有TJA拥堵辅助驾驶&ICA高速辅助驾驶,可在0-180km全速域跟车,大大减轻了司机的驾驶负担。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Mustang的情怀加持、26.5万元的起售价、最高619km的CLTC续航以及本土化的车机系统,让福特Mustang Mach-E在与Model Y的对标中不落下风,目前福特最需要做的,是让消费者关注到这台车,或者亲自试驾体验到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