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均GDP突破1.2万美元 恒昌研判财富“大航海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6日 11:04

导语:

国家统计局官网1月17日消息,初步核算,2021年中国经济总量达114.4万亿元,突破110万亿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17.7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占全球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8%;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0,976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12,551美元,突破了1.2万美元,已经超过了世界人均GDP水平。

GDP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是最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标之一。人均GDP越高代表着人均收入越高,意味着居民手里的余钱增多。经济稳步增长基石之上是居民财富的累积,从而激发的是居民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服务需求的随之高涨。麦肯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个人金融资产已达205万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以个人金融资产计算,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第二大在岸私人银行市场。报告认为,未来5年,预计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仍将维持在10%左右,预计2025年有望突破330万亿元人民币。

一端是市场规模庞大的财富管理市场需求端,另一端则是居民金融资产占比偏低,且金融投资结构持续单一,“房住不炒”下不动产边际吸引力正在下降,利率持续下行、新冠疫情此起彼伏,以及各种不确定性激增。在全球各类资产的波动幅度变大的背景下,居民寻求资产的保值增值,对专业化、多元化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的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行业端资管新规出台之后,银行理财打破刚兑、加速净值化转型,过去依靠非标产品或固定收益率来吸引客户的模式已难以为继。在诸多因素的促动下,财富管理客户、财富管理机构双向奔赴,资产配置的“大航海时代”正在来临。

面对未来突破330万亿人民币规模的财富管理“大航海时代”,基于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预判,恒昌宏观经济研究室认为,新消费作为引领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的重要力量,特别是随着“十四五”规划扶持政策逐步落地,本土消费品牌有望冲破发展桎梏,强势崛起。科技创新是中国长期重点发展领域,其发展潜能加上宏观政策支持使其具备非常高的资产配置价值。同时,“人口老龄化”加速使得医疗大健康领域备受市场青睐,医疗设备、制药、生命科技和疫苗成为市场投资热点。接下来,新消费、硬科技、大健康三大黄金赛道将成为价值投资的三大重要发力点。

财富管理的“大航海时代”,又应该如何顺势而为?结合对全球财富管理市场的深入分析,《麦肯锡中国金融业CEO季刊》曾发布《未来十年全球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的趋势及制胜战略――准备迎接加速变化的未来》报告,报告认为,未来十年将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全面提速、走向成熟的关键阶段。应深化客户分层,重点抓住高净值与超高净值客层,为其提供差异化产品及服务组合,并通过内部充分协同满足客户高度定制化及跨生命阶段的财富规划需求,真正将资产规模转化为利润。同时,应以客户为中心,针对差异化客群,比如:女性、养老、企业家、机构等价值主张鲜明的财富管理细分客群,打造独特价值主张。

为此,恒昌也正以客户为中心,矢志打造以差异化客群为中心、以综合解决方案为导向的精细化经营模式。目前,恒昌已打造了《牛转“钱”坤》直播栏目,邀请行业政、商、产、经大咖,构建了牛转“钱”坤线上高端对话平台。此外,结合对宏观经济分析、资产配置策略以及深挖微观行业等方面的深度研究,植根自身业务板块,恒昌宏观经济研究室还持续发布年度及半年度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为客户提供及时的政策解读、行业资讯和深度行业分析,全面满足客户对于视野开拓、自身价值提升、社交发展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为客户提供更高阶、更智慧的行业研判服务。

历经创业的第11个年头,2022年恒昌已迈入新征程的下一个黄金十年。逐梦11载,开启新征程,恒昌也将一往无前,持续从客户需求出发,集结多方专业力量,从多个维度为客户打造全方位升级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