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5海淘新春展望系列之:2022年,跨境电商行业将走向何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16日 12:59

导语:

  大起大落、大浮大沉,回顾过去的2021年,跨境电商买家们波折不断,运费疯涨、疫情断货、亚马逊封店……不过危中有机,发展仍在朝着向好的态势。来自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98万亿元,增长15%,其中出口1.44万亿元,增长24.5%,跨境电商正在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

  进入2022年,跨境电商市场蕴含哪些机遇?呈现哪些新的趋势?前景走向如何?深耕跨境电商市场十余年的55海淘,见证并深度参与了跨境电商市场的发展,深切理解商家的所求所需,新春开年之际,推出系列展望文章,带领大家一起分析行业的阴晴雨晦。

  逆势而上 前景可期

  新冠疫情不仅带来了国民生活方式及消费习惯的深度改变,也加速了跨境电商的发展,消费者对海外产品的需求已经被迫依赖线上,加上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国家政策的扶持,这让跨境平台得以快速发展,“逆流而上”成为行业发展的主基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跨境消费用户已超过2亿人,伴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预计未来市场增长也相当可观。

  局势大好,并不见得就能稳赚不赔,在跨境电商逐渐日常化、常态化,并呈现生态化的发展趋势之下,55海淘建议广大跨境电商商家,如何打造一个高效链接消费者与跨境商品的消费场所,并在其中体察消费者细微的进阶需求,实现精准化、精细化的运营或将成为下一阶段运营的关键课题。

  品牌出海 竞争激烈

  在过去的2021年,品牌出海、自建站差不多是年度最热闹的事情,一些互联网大厂,如字节、快手、阿里等都不而同将目光聚焦在海外,种种迹象表明,品牌出海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国内的绝大部分商家并不缺实力,而是出去闯一闯的机遇。”55海淘方面表示,中国制造业经过近30年的持续发展,已经建成了完备的生产体系,全品类、高品质、高效率、大规模、低成本等特征,都为品牌出海提供了基础与源泉。加上互联网的发达拉平了品牌之间的推广鸿沟,借助社交媒体、视频网络等新兴传播渠道,中小品牌也有机会快速找到理想的消费者,进行高精准的品牌推广。对于商家而言,既然选择了出海,就要对海外市场的足够了解,还要配合符合当地用户需求的营销策略,才能够抓取商业上的机会。面对这一市场要求,建立独立站无疑是最便捷有效的方式,独立站不仅能为品牌提升知名度,还能让品牌在同质化市场中脱颖而出,从而增加消费者对企业品牌的依赖度,也利于沉淀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方便获取更加精准的用户画像,提高转化率和复购率,让品牌得以持续发展。

  科技加持 VR赋能

  从概念引爆,到资本追捧、社会关注,进入2022年“元宇宙”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也引发了“元宇宙来了,跨境电商还有货可卖吗”的讨论。55海淘表示,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陆续进入跨境电商行业,打造了以用户为核心的与人、货、数据、场景连接的交易平台 ,提高了商家运营的精准度,对于新技术新变化,要积极拥抱,率先调整,早一步抓住机遇,占领风口。

  对于“元宇宙”,55海淘已经在第一时间上线了“VR热销产品推荐”专区,带大家领先一步,感受虚拟世界的奥妙。55海淘表示,元宇宙对于购物体验、营销推广都将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在元宇宙时代,消费者在线上购物时,将不再只是搜商品、看文字、听直播,而是通过VR、MR等技术,更加丰富地呈现商品,让消费者更具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和沉浸感。另外,利用元宇宙技术通过低成本打造长期可控的虚拟IP人物,突破平台对的流量禁锢,实现内容+产品+渠道的跨境私域闭环。

  2021已经过去,提前洞悉行业趋势,才能抢占2022先机。面对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这场大机遇,谁能够在新的年度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