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检测机构的改革与展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2日 10:55

导语:

 行业的改革能否获得成功,取决于是否掌握行业经济脉络与分布要点。2022检测机构身处的行业在社会督促中取得长足发展,挪亚检测机构在此行业中已获得斐然成绩。挪亚检测小编整理出近年来检验检测行业涉及的工作任务及回顾。

  2021年业务发展概况:

  挪亚检测小编称,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认证机构932家,比上年增长28%;

  获证企业86.7万家,比上年增长8%;

  累计颁发有效认证证书302万张,比上年增长12%;

  获得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4.9万家,比上年增长11%;

  获得认可的认证、检验检测等合格评定机构共13797家,比上年增长11%。

  一、着力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

  全国各省级资质认定部门全部实施告知承诺制,29个省份实现网上全流程80工作日40工作日办理,14个省实现电子证照,资质认定办理周期从80个工作日压缩到40个工作日左右。

  二持续深化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

  牵头制订《关于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推动汽车准入全流程改革。

  进一步整合认证单元,压减证书数量,精简变更程序。累计减少证书近3万张,占有效证书的7%,变更申请减少14%。

  挪亚检测认证专家表示,扩大CCC实施机构指定范围,可新指定认证机构和实验室105家次。在试点城市推行CCC免办证明自我承诺便捷通道。

  三加大认证机构及人员资质管理改革力度

  加快推行认证机构资质审批“证照分离”改革。根据风险等级分别实行告知承诺和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截至2021年底,在自贸试验区按告知承诺方式批准认证机构46家。

  认证机构资质审批时限由法定的45个工作日压缩到平均17个工作日。挪亚检测机构拥有专业的检测团队,可提供高效的检测服务。

  效率的提高可有效帮助行业制度的完善,在改革检测机构与检测行业的同时,可建立切实符合国情的检测准则。挪亚检测机构积极助力协同检验检测市场的产业改革,与此同时还深入行业的市场化改革,共创美好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