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选择纯棉四件套还是磨毛四件套?远梦给出了答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3日 16:33

导语:

床上四件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床品,优质的床上四件套可以带给我们舒适的睡眠体验以及优质的睡眠质量。因此,很多消费者都很重视床上四件套的选用。那么,床上四件套应该如何选择呢?是不是一年四季只用一种四件套就可以了呢?有些用户认为,选用纯棉四件套就可以了,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用。不过,随着磨毛四件套这种新品类的异军突起,很多用户开始选用磨毛四件套了,越来越受到广大用户的追捧。

为何磨毛四件套会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追捧呢?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二者之间的主要区别。相信大家看了之后,对于这两种四件套会有更加清楚的认识。

第一、两种四件套面料制作工艺不同,磨毛面料比纯棉面料多了一种磨毛工艺,使用磨毛机在面料的表面进行打磨,在面料表面形成一层细软的短绒毛,成为磨毛面料。即磨毛只是一种面料的后处理工艺,并非一种材质,磨毛面料也存在着纯棉的或是化纤的。

两种四件套印染工艺不同,磨毛面料的印花工艺会比纯棉面料印花工艺更加复杂,因此磨毛四件套的印花会更加鲜艳耐看。

两种四件套面料特点不同,相对来说磨毛面料会比纯棉面料更加柔软舒适、更加保暖,也不易起毛球和褪色;而纯棉面料的突出优点是具有良好的吸湿透气性,不易产生静电。 基于特点的不同所以纯棉四件套更适用于潮湿闷热的春夏季节,磨毛四件套则更适合在秋冬与当下使用。

对比之下,磨毛四件套的优点还是很显著的。不过,现在市场上的磨毛四件套种类繁多,价格也是相差很大,选择磨毛四件套的时候还是需要多多注意一下。有些磨毛四件套采用了化纤面料,这种面料比纯棉面料更便宜,化纤面料的磨毛四件套吸湿性与透气性都较差,容易睡到半夜就冷醒,而且还可能产生肌肤瘙痒或是过敏等情况。

有些磨毛四件套还掉毛严重,主要原因是和采用的棉花质量有关,当选用的棉花纤维本身较短,面料经过磨毛机打磨后,短纤维就很容易形成浮毛,造成掉毛;而如果是采用优质的精梳棉或长绒棉此类纤维长的棉花,浮毛就会减少,掉毛率也低。

还有就是染印的区别,当你购买的磨毛四件套绒毛僵硬,洗完一次后还更加硬,那便是采用了涂料印染,因为如果采用的是活性印染,磨毛四件套的绒毛是细腻柔软的。

所以在选择磨毛四件套的时候应尽量选择质量有保障的大品牌,特别是一些有着悠久历史的品牌。例如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远梦品牌推出的磨毛四件套,一直以来都只坚持使用优质纯棉面料,让四件套既拥有棉的优点,又有磨毛的温暖特性,充分保证了套件的柔软度与保温度。

远梦采用先进的磨毛工艺,使磨毛四件套表面形成的绒毛层均匀齐整,柔软细腻,不易掉毛;当绒毛层接触人体时,绒毛就会减少皮肤与套件之间的摩擦面积,让人体热量不会迅速被面料所吸收,因此不像传统四件套一样需要“暖被窝”,被窝不用暖也会热,帮助人们在寒冷天气能够更快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加快入睡。

当前,全国很多地方天气寒冷,特别需要温暖舒适的床上用品。如果近期有想入手床上四件套的用户,可以考虑远梦磨毛四件套。磨毛四件套对比纯棉四件套,更适合秋冬以及当下这种天气使用。即使到3月份天气回暖了,磨毛四件套依然很适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