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RW实验室创始人:人类首次对细胞生物学有了足够认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4日 16:46

导语: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监测仪、无人驾驶汽车等高科技产物已经体现人工智能解决了人类大部分的生活所需。甚至连最近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也省掉了各国同声传译的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智能虚拟冬奥志愿者就能跟各国运动员、工作人员进行及时沟通并提供服务。

据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相关的专利申请量已超224万件,有效专利近68.7万件。换言之,今年将会有更多科技改变世界、改变生活的新产品面世。

既然机械科技已经开始改变我们生活的质量,节省了时间的同时,还提高了效率,那么另一边同样在飞速发展的医学科技能否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活力和质量呢? 对抗人体衰老一直是科学家长期坚持努力的方向。近日,美国三大时事性周刊之一《时代周刊》就人类细胞抗衰老的重大科技成果采访了新西兰SRW实验室的创始人Greg Macpherson。

作为药剂师、生物科技学家及SRW实验室创始人,Greg的愿景是帮助100万人过上更健康的生活。他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表示,“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对细胞生物学有了足够的认知,并有了正确的手段来干预衰老的进程,让我们优雅老去。”

衰老是从细胞开始的

多年来,人类一直在探求延长寿命、延缓衰老的秘密。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终身教授David Sinclair就曾提出一个观点:“衰老是一种疾病,并且可以被治疗。” 

过去的几个世纪,随着科学发展、医学的进步,抗生素、癌症用药等的发明极大地实现了人类寿命的延长,但是这些手段均为“治疗”,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人类衰老的问题。

 随着人类生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人类的生活理念已经从追求“病了有药医”转变为“延缓衰老”和“高质量地老去”。为此,科学家也在通过诸多实验和研究来解开“衰老的秘密”。 

过去的20年间科学家已经发现了一系列衰老的基因,其中端粒是目前比较广为人知的影响衰老的诸多因素之一。作为染色体末端的一段DNA序列,端粒的缩短跟细胞、机体的衰老密切相关。 

科学家们发现,端粒的缩短跟衰老以及一些老年性疾病相关,那么端粒的延长是否就能让细胞恢复健康,机体变得更年轻呢?于是科学家们通过端粒酶活化使其得到延长,但是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过长的端粒酶容易让细胞产生癌变。为此,让细胞复健的前提是使缩短的端粒酶延长到某个点,既能复健细胞,又不至于产生癌变。

细胞健康才是抗衰“终极大招”

据研究指出:人体细胞在不断复制的过程中,异常细胞经常出现,有些老去,会有部分最终发展成肿瘤细胞。此外,人体细胞在复制的过程中受到外界或内在的影响,某些DNA会出现纰漏。 

于是当细胞无限繁殖的“封印”被打开,细胞就不再听从指挥,自己伪造分裂指令,并无视身体下达的停止生长信号,初步实现了“分裂自由”。当一个细胞的DNA出错,出现异常行为,就很可能会触发细胞内的“自杀程序”。

 细胞的复制与分裂是一个很复杂的机制,其中影响衰老的因素正是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探索的秘密。

 Greg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表示,在近十年来的研究,科学家们已经就细胞的九个关键区域达成了共识,这些区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功能下降,如果细胞功能恶化加剧,我们衰老的速度就会更快。

 所以维持细胞健康才是维持生命健康、延缓衰老的关键。 

如何实现细胞复健

人类的机体是一套很复杂的系统,为了保证机体的正常运转,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人体设计出一套不断复制的系统,保证亿万细胞的正常工作。我们体内的每个细胞时时刻刻在不断重复着“复制-再复制”。在这不断复制的过程中,细胞端粒不断变短,导致细胞出现衰老。 

既然衰老的根源是由细胞的衰老引起的,那么保持细胞的健康就是延缓衰老的“终极大招”。研发发现,细胞的老化主要有以下九个主要原因:端粒磨损、基因组不稳定、表观遗传改变、线粒体功能障碍、干细胞衰竭、细胞间通讯失调、衰竭细胞的清理障碍、蛋白质稳定态丧失以及营养传感失调。

正因如此,SRW实验室依据“九维细胞理论”,研发Cel细胞复健系列产品,帮助人类体系化地延缓及改善细胞衰老的可能性。其中,Cel 1 旨在支持健康的DNA结构和功能;Cel 2 支持健康的细胞能量水平,保护和改善线粒体功能;Cel 3 则帮助细胞系统快速完成更新、更具健康活力。这三款产品能对细胞中的九种衰老迹象进行针对性修复,支持细胞年轻化的细胞复建,从根源上支持了人体的长期健康并有效地抵抗衰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