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打手游到底选iphone还是安卓?深度分析2022年游戏手机如何选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4日 17:49

导语:

如果你是个手机玩家,你一定知道有一款手游叫做《原神》,如果你是个手游玩家,你更会知道有一款手游叫做《原神》,到底原神有什么样的魅力能够吸引玩手机的和玩游戏的都如此关注?简单说《原神》是以PC架构开发的游戏,因此在制成手机端的时候便会对手机本身的诸多性能提出考验,因此对于原神来讲,不仅是一款游戏,现在更是被戏称为除了安兔兔、鲁大师这类专业手机性能测试软件外的第三大测试系统。

通过针对原神的测试我们会发现哪款手机的综合性能更趋向PC的游戏体验,特别是原神长时间运行,对于手机本身温度、图形处理能力、续航等各方面提出挑战,因此每个手机厂商除了要应对开发好本身产品之外,对于手机游戏性能的表现,自然都由原神长时间运行的帧率曲线诠释。已知目前能够真正压制原神的手机只有IOS阵营使用A15仿生芯片的iphone13 Pro Max,由于IOS和Android在GPU渲染方式,API等方面的逻辑不同,因此优势还是非常的明显,同时我们也关注到,到目前没有一款安卓手机可以把《原神》压制住,直到它的出现。

我们都知道,目前提到手机游戏,安卓阵营已经专门细分出一个叫做“游戏手机”的品类,此品类下的手机产品都会联动上游厂商及专业游戏运营商进行联调,从软硬件等不同的方向针对手机游戏的表现能力进行优化,同时这类手机的硬件水平往往都是当季新品的最旗舰的配置,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品牌包括红魔、黑鲨、以及ROG,自2018年这一细分品类出现之后,经过手游的大市场洗礼以及玩家多年的认知,托游戏市场持续上升的福也让一众游戏玩家纷纷认可并投入到此阵营,安卓手机玩游戏的效果自此进入快车道。我们都知道之前对于手机游戏,只有iphone才能发挥稳定,而今天我们看到了专业的游戏赛事已经不在使用iphone进行竞赛,而那些专业的游戏主播也慢慢让iphone退出了自己的直播间。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首先目前从硬件而言近些年针对性能的竞赛已经让Android的硬件一步步完善到iphone不能企及的地步,首当其冲就是屏幕的刷新率和触控采样率,大家都知道,屏幕是人机交互的唯一途径,高刷新率,高采样率能够让游戏中战场的动向更快的传达到玩家这边,并且第一时间响应操作令其动作更快的传达回去,达到游戏中快人一步的作用,试想一下,一台165Hz刷新率,960采样率的游戏手机,你和iphone用户同时出现,但他却能整整比你快上一个身位。其次是对于手机散热的追求,以最新发布的红魔7游戏手机举例,目前已经达到了PC级的散热水准,不仅拥有9层散热系统,还带有主动风扇和峡谷风道,有效解决核心处理3D场景所带来的高热量问题,保证CPU不降频,满血运行游戏。

另外,目前的主流游戏如《和平精英》对于操作要求很高,开镜、蹲跳等细节操作无数,而国民游戏《王者荣耀》也有着一键换装之类的需求,这也催生了手机周边产业对于硬件外设的开发,我们经常看到iphone上都有额外的“物理外挂”去解决打游戏手不够用的问题,而游戏手机则直接将游戏手柄的“肩键”概念变为手机功能之一,直接解决问题,甚至可以虚拟编程,以宏的方式将一连串繁复操作变为一个按键触发,达到游戏性的提升。另外,手机厂商与游戏厂商的联调也让这些游戏在手机上的适配更好更合理。不能否认的是,就连游戏手机的续航都是iphone不能比拟的,标配120到135w快充,随便15分钟便可充满手机,对于苹果用户,这绝对不能想象,因此单从这几层面而言,iphone现在已经不太适合在游戏方面有什么特性。

当然,虽然在之前提到的这些层面,似乎iphone已经落伍,但如开篇所说,iphone还有两大杀手锏,其一就是A15带来游戏帧率稳定性上的优势,二是游戏投屏方面近乎0延迟的变态调教,这两项其实也是iphone能够一直傲视群雄的资本。但就在2月17日,游戏手机厂商红魔发布了全新一代的红魔7游戏手机,这款产品标配了165Hz刷新率的AMOLED电竞屏,高通最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以及满血版的LPDDR5+UFS3.1,业界最高的135W快充及标配165W充电器,至于刚才说的什么游戏肩键,那就是红魔发明的,而高达41279mm2的散热面积更是让人叹为观止,也正式因此,目前已经测试过这款手机的权威媒体以及行业专家纷纷给出了感叹,“红魔7是目前唯二能够在30度室温环境下,原神极高画质60帧模式下,全程满镇运行的手机,而另外一台是红魔7!”这句对于红魔的肯定不仅仅是承载安卓手机对于手游的适配已经到了全新的水准,更是游戏手机第一次在性能上真正打败iphone。

我们今天不具体谈红魔为了达到此结果在创新和设计方面都经历了什么,但是当我们深入后确实又发现了另外一个很牛的事情,就是红魔早在上一代产品问世后便已经将手机投屏功能调整到近乎于0延迟的地步,并且也正式因此,斗鱼上不求人等一大批百万级主播都已经转投红魔门下,也就是如果你在斗鱼上看《和平精英》主播的比赛你会惊喜的发现,有超过半数的主播都在使用红魔系列游戏手机进行直播,甚至打出了“120帧无线投屏,百大游戏主播推荐”字样,这不仅是对于手机性能的肯定,因为主播需要长时间的进行直播,有时候甚至高达几小时,需要手机一直高帧率满血运行,以便对应自己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因此对于手机综合性能表现的要求极高,同时对于投屏功能的依赖很大,毕竟要和用户0延迟沟通才是王道,而这一功能在红魔7上再次进化,我们可以负责的说,红魔已经在游戏方面全面超越并取代iphone。

看到上面游戏手机这么多的进化和以玩家为核心的功能迭代,在看看iphone这几代产品都在放任和妥协,也难怪越来越多的用户会选择专业的游戏手机,在看看价格,最新的红魔7游戏手机只要3899元起,并且直接可以预售,而iphone动辄上万元的售价,以及开卖后并不好抢的结果真的也是让人头大。如果iphone在这么下去,失去的不只是原神,和平精英或者,或者主播的青睐,更是广大手游用户的青睐,那么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一款专业游戏手机上分?还是iphone呢?请大家打在评论里我们一起交流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