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障用户财产安全,广州津虹YY直播在行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5日 08:42

导语:

近日,柬埔寨“血奴”案登上热搜,一个大男人轻信高薪招聘广告被骗至国外从事网诈工作,但是因为完不成业绩被频繁抽血卖钱,差点没命才被救出来,让人不寒而栗的同时,也再度让电信网络诈骗这一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人印象深刻。电信诈骗犯罪具有手段多样、组织性强,涉案区域广泛等特点,严重危害人们财产安全,是需要人人参与打击的事情,作为行业龙头的广州津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YY直播更是义不容辞。

为进一步防范和助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平台及用户权益,YY直播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出可针对各类新型场景快速迭代的拦截系统——风盾,加强精准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该系统可以快速感知外部态势,覆盖各类型陷阱,提前拦截并快速预警用户风险,及时挽回用户潜在损失,使广大用户的利益得到进一步保障。

而在平台外部,YY直播积极与公安机关合作,对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打击。2020年全年,YY直播协助各地公安机关破获网络诈骗、洗钱案件400余起,涉案金额上千万元。2020年11月,YY直播积极参与公安部刑侦局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共同建立的国家打击防范新型网络犯罪大数据平台,成为首批加入的企业之一。

与此同时,YY直播近年来立足自身行业优势,充分发挥内容策划、传播渠道优势,创意策划发起了多场线上、线下科普活动,打造“线上+线下”双传播矩阵,扩大网络反诈宣传的传播面。同时,持续开展原创内容策划、政企联动直播、专属直播间开辟等辅助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吸纳各方力量参与到反诈宣传活动中来。

近年来,在全国刑事案件持续下降,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向好的总体形势下,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非接触性犯罪正逐步替代传统“盗抢骗”犯罪成为当今的突出治安问题。据公安部公开发布的消息,仅仅2021年上半年,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7万名。

一边是相关部门雷霆反诈,一边是不法分子顶风作案,反诈工作依旧任重而道远。不过相信随着人们反诈意识的不断提升,随着更多像YY直播这样的社会力量介入,不法分子的诈骗套路终有黔驴技穷之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