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老爸评测发布声明:遭遇同行恶意攻击,法院判定对方商业诋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5日 14:24

导语:

      2月15日消息,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近期老爸评测遭受同行攻击诋毁一事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声明称,老爸评测去年不断遭受某友商实施的网络攻击,向法院提起诉讼。今年1月,经杭州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判定,该友商确实存在商业诋毁行为,老爸评测胜诉。法院宣判之后,该友商“不仅没有停止针对老爸评测的诋毁行为,反倒变本加厉,攻击的规模和力度都有所升级”,对此老爸评测将继续用法律武器维权。

据了解,上述声明中所指的“同行”“友商”,系广州市优测众享科技有限公司,其运营评测类自媒体账号“小红花测评”,创始人陶晨。2021年3月,老爸评测以“侵害名誉权纠纷”“商业诋毁纠纷”为案由将小红花测评和陶晨告上法庭。其中,“侵害名誉权纠纷”案经杭州互联网法院主持调解,最终以小红花测评创始人陶晨公开道歉达成和解。“商业诋毁纠纷”案经杭州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判决,认定小红花测评存在明显的主观恶意,构成商业诋毁,需赔偿10万元,并判决小红花测评停止发布并删除其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账号中的关于老爸评测的虚假及误导性信息。

老爸评测在声明中称,该公司旗下评测业务至今仍坚持非商业化运营,秉持客观中立原则,不曾与任何商家开展商业化合作。而电商、抽检等业务为营利性业务,相关资料和商业合作案例都在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此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公司旗下评测业务是非盈利性的,目前还在亏损,需要靠通过其他业务赚到的钱来支撑它的运转,构成了一个商业和非商业的业务互相支持的系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