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汽车超人强力赞助第十二届汽车服务世界超级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3日 10:11

导语:

3月21日-22日,在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开启了两天一夜的2022(第十二届)汽车服务世界超级大会。作为数字化汽服连锁品牌的佼佼者与优秀企业,汽车超人倾情赞助本次超级大会的顺利举办。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汽车服务世界超级大会致力于打造中国年度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汽车服务业产业链盛会,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今年是第十二届超级大会。

每一届会议,《汽车服务世界》都将邀请汽车服务业最优秀的企业家和跨界创新的经营者,与同业人员共同探讨行业现状与未来,从运营管理、商业模式、门店服务、互联网+、融资上市与整合并购等一系列的创新态势出发,共同研讨行业现状和行业发展问题。

本届汽车服务世界超级大会,与往届相比,具有规模更大、领域更广、行业更深的特点。众多行业同期的佼佼者、领路人均会莅临现场,分享自己过去一年或一个阶段的前行方式与心路历程、分析自己对于行业发展趋势的观察及企业逆势增长的秘诀,为身处迷茫期的同行带来一些方向性的指引。

3月21日-22日,作为数字化汽服连锁品牌的佼佼者,汽车超人将会出席本次大会并参与分享。

1.png

汽车超人创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上市公司金固股份旗下一站式汽车养护连锁品牌。作为数字化汽服连锁品牌,汽车超人遵循“更专业 更透明 更实惠”的理念,以线上线下专业技术团队,让用户体验数字化全方位透明安检和更实惠的优质养车服务。

汽车超人的6年发展之路

自上线以来,汽车超人已经走过六个年头,现步入第7年发展期。

2013年,金固股份成立特维轮,以轮胎项目为切入点,开设线下门店以服务用户。

2014年,金固股份对特维轮项目进行调整,发展加盟门店,以此加快门店的扩张速度。

2015年4月,汽车超人APP 1.0版本上线,自此之后,汽车超人成为金固股份在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战略核心,初期以o2o的模式切入行业。

2017年开始,汽车超人的方向再次调整,进行深度的线上线下融合。之后,汽车超人加大仓储物流的布局,包括全国性的大仓和城市的城配仓。在物流配送方面,汽车超人推出极速配送服务,以此提高用户的服务体验。

2018年年中,汽车超人先后入股几家区域维修连锁,当时有行业人士认为,汽车后市场的服务入口在于线下维修门店,此举有助于汽车超人加深对线下门店的理解。同年8月,阿里、金固股份、康众汽配合资成立新康众,这对于汽车超人的发展来说是个分界点。

2019年3月,汽车超人召开战略沟通会,现场和近300家区域连锁门店签约,线下布局加速。

2.jpg

回顾这段历程,汽车超人COO鲍忠表示:“从最开始的网站模式、电商模式、2C端的APP,到新零售、供应链、汽车后市场整个仓配系统软件,过去五、六年汽车超人可以说把赛道上的所有东西都参与了一遍。”

1+N的开店模型,数量达31家

据了解,目前汽车超人的主营门店分为两类,一类是中心店,一类是社区店。

中心店超过1000平米,最大的有4000平米,工位数超过20个,业务涵盖事故车、钣金喷漆及社区店的所有业务;社区店6个工位起步,提供洗车、美容、保养、轮胎、简单的电子故障等业务。

目前,在杭州各个主城区及上海部分区域,汽车超人这种1+N的模型已经布局完成。

据悉,汽车超人最新开张的门店包含了全新的门头设计,配备标准的检测工具和设备,作为样板店去指导未来的门店扩张。

另外,在确立了门店布局的情况下,汽车超人在扩张上采取了两种模式,一是直营+托管模式,二是聚焦于杭州的城市模型。

在托管门店当中,所有权和经营权是分离的,员工、系统、制度都由汽车超人总部派驻和确定,整体经营也由汽车超人负责。

截止目前,汽车超人拥有31家门店,直营门店23家,托管门店8家。这些门店主要集中在杭州,符合鲍忠所认同的城市模型的概念。“单靠供应链是可以复制粘贴,但服务和技术不一定都管用,一定要在一个城市里面形成综合能力,背后包含技术能力、运营能力和品牌能力,才能触动车主的心智。”

聚焦门店数字化发展

按照细分品类和特性,汽车超人要求在洗车美容上做到标准、在轮胎保养上做好服务,在维修和事故车理赔上做到专业。

对于汽车超人来说,维修和事故车理赔的专业性尤其重要。

基于这样的认知,结合汽车超人当下的数字化进程,鲍忠表示,汽车超人下一步的重心是维修技术数字化,并将这个数字化能力导入到更多门店当中。

近期,汽车超人招聘了一批维修技术方面的老师傅和行业专家,再结合自己的SaaS系统,逐步完善维修技术数字化,从前端的故障确定到问题定位,调取维修爆炸图、拆卸故障部分到后期的供应采购新件,建立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正如鲍忠所说:“经营数字化背后的SaaS系统和供应链体系,很多人都在做。但是维修技术数字化这个赛道,参与者还比较少。”未来,汽车超人或许会在汽车后市场继续发力,继续聚焦数字化发展,挖掘更多行业发展新机会,为企业进步与行业发展贡献更多积极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