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优路教育:服务人才,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3日 16:54

导语: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才成为重要的紧缺资源,同时伴随全国各个区域的经济发展,各个区域及城市的产业分布、发展规划等因素也将产生不同的人才需求。在当前阶段,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培养高技能人才是各个地区解决人才需求问题的方式之一。

引进高技能人才,是带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坚实支撑。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各地的竞争重点和思路也发生了改变,从招商引资更多地倾斜到了招才引智。自2017年起,国内多个区域及城市掀起“抢人”热潮,不断推出放宽落户、住房补贴、创业补贴等多项优惠政吸纳人才。在东南地区,福建省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激发人才创新力,2022年福建省统筹安排了10亿元的省级财政资金用于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培养高技能人才是解决各类型人才需求的最佳选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是当今育人机制新的发展方向。在培养高技能人才的过程中,职业教育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优路教育作为国内兼具口碑与实力的职业培训机构,持续致力于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及服务工作。

2021年12月,国家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优路教育此次共有三个项目进入该名单,分别为《土木工程专业BIM课程师资培训》、《基于BIM技术的三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改革》、《《BIM原理及应用》课程实创教学探索》,优路教育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多方深化产教融合,共同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依据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助力相关行业的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

除协同育人外,优路教育也通过冠名举办“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积极搭建BIM人才培养平台,为企业培养实用型高技能人才,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质量。

据优路教育负责人介绍,优路教育作为职业教育行业服务机构,将长期服务于高技能人才的培训工作,未来,优路教育将在目前覆盖全国的服务机构网络的基础上,在全国多个区域新建八个集教学、实操、餐厅、住宿一体化的学习基地,为区域学员提供职业考试培训的就近教学服务和管理。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工业的深度融合,高技术人才将大有用武之地,优路教育也将积极顺应时代趋势,不断创新开拓新的服务领域,用匠心服务培训人员,不断为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