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搭载颗粒捕捉器的20万级探岳,和竞品相比能胜出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9日 09:40

导语:


今天小编先介绍两款SUV车型,第一款是德系探岳,另一款是本德系途观L,它们的指导价都是在20级,差价相差无几,哪个更值得买呢?往下看:

 

车子长宽高尺寸

车子长宽高尺寸:大众途观L为4712mm、1839mm、1673mm、轴距为2791mm;探岳为4589mm、1860mm、1660mm、轴距为2731mm,途观L大的尺寸稍大。

外观设计语言

外观,途观L使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语言,整体都是四平八稳的线条,看上去是一幅“老态龙钟”没什么激情的样子,但是却相对于老途观有了些时尚感,而且还有着不错的运动感;探岳是和途观L的同平台车型,它相对于途观L,它的设计上感觉要柔和了不少,不像途观L全身整天绷着些肌肉,到处都想干干干的意思。前脸,途观L随处都是平直的线条设计,没有什么特别的细节设计,就是简简单单大大方方的直线和装饰,探岳则是使用了现在比较喜欢的夸张的设计,大尺寸的格栅设计让它看着还霸气,熏黑的中网里还有不错的层次感,挺有趣。大灯,途观L使用的是氙气的光源,造型上并没有什么设计,不过和中网很好的融合在一起,照明效果也说的过去;探岳使用的则是LED的光源,照明效果就不用说了,那就是一个字:棒,比较有设计感。途观L轮圈尺寸为18英寸,使用了很有层次感和设计感的双色轮圈设计,尺寸为235/55R18。探岳轮圈尺寸为19英寸,使用了很有运动感的刀锋式轮圈设计。

用了和简洁的设计

车尾,途观L使用了和简洁的设计,线条也是四平八稳,很平淡的样子,看着科技感和时尚感一般。探岳的车尾设计则更有时尚感,溜背的车尾设计,扰流版、矩形式的尾灯设计,也很赶时髦的感觉,而且探岳也确实要明显比途观L宽了不少,看上无更有档次感。

 

探岳的座椅

车内,途观L的内饰设计就是很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看着没什么新鲜感,不过却耐看,做工和用料都也可以;探岳相对于途观L明显更有档次感,有大面积的木纹装饰,渲染了不错的内饰档次感。座椅,途观L的座椅填充不是很软那种,在保证舒适的同时,支撑和包裹性有也不错。探岳的座椅则是很舒适的那种感觉,包裹出色还很贴合,让你坐上去都不想下来了,两车座椅都是真皮的材质,这一点不错。乘坐空间,途观L的空间在同级还是很有优势的,但是和探岳这种号称大五座的车型比起来,还是探岳的后排空间更灵活一些。尾箱容积也还是探岳更大一些。

 

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途观L使用的2.0TR低功版发动机,186匹,320牛米,搭配DSG,零百加速时间可以做到8秒;探岳使用的2.0T发动机,220匹,350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动1.7吨的车身,零百加速时间可以做到7.6秒,它可比途观L重了一百多公斤,厉害,这样也更安全哦;探岳还配有颗粒捕捉器起到了很好的环保作用,那么不同品牌的颗粒捕捉器有何差别:一般而言,GPF内部以壁流式蜂窝陶瓷为载体,载体体内有很多平行的轴向蜂窝孔道;排气从开放的进口孔道流入,通过GPF载体多孔壁面至相邻孔道排出;目前国家并未设立统一标准,因此不同企业在材料选择、通道设计、目标工况是完全自主的。

探岳看着就挺厉害

悬架,两车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途观的悬架调教不算软,会保留一定的路感,激烈驾驶会提供不错的支撑;探岳的底盘使用了大量的铝合金件,看着就挺厉害啊,悬架调校比途观更舒适,过滤颠簸能力,过弯车身也不至于出现大的侧倾,悬架对于路面的响应和反应都很到位,很有高级感和厚重感,而且探岳的隔音水平,也和途观L拉开档次了,哈哈哈。

最后总结:途观L还是大众车的那种样子,开着还挺有劲,悬架也挺有运动感;探岳则相对于途观L真的是有着很多的优势,不仅空间更大、开着更舒适、内饰更有档次感等等,可见探岳更值得拥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