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欧科云链徐明星加码鲲鹏计划,再次推进人才培养生态链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9日 10:30

导语:

在多项政策扶持的大背景下,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同时也成为了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而同样的,人才的缺失一直是区块链产业急需解决的头号难题之一,尤其是高水平专业人才呈现稀缺的态势。据国际权威咨询机构Gartner在2020年预测,未来5年中国区块链人才缺口将达75万以上,即目前从业人数的11倍。针对这一难题,区块链技术先驱者徐明星率欧科云链加码人才培养计划,旗下“鲲鹏计划”已开启“小步快跑”模式,进一步助力区块链人才建设。

欧科云链徐明星全面加速鲲鹏计划落地,推进区块链人才培养

当前,区块链产业已吹响“抢人大战”号角,业内更有百万年薪仍招人难现象。其实归根究底,人才缺口之所以成难题,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方面,区块链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也是近几年的事情,自2017年后,多国才将区块链列入国家战略,2020年我国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自此区块链技术发展才开启了高速模式;再加上区块链本身又是融合了密码学、计算机、金融等多门学科的高维知识体系,即认知门槛较高,对于很多人而言很难快速建立框架认知。

另一方面,区块链教育才刚起步没多久,各个体系并不是十分完善,从而导致了人才缺口的形成。

作为国内早期区块链创业者,也是区块链技术专家的徐明星对此深有感触。徐明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才培养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难题之一,只有有了人才,才能掌握区块链领域的话语权和主动权”。为此,在其它区块链企业仍在思考如何解决区块链人才紧缺问题的时候,徐明星已带领欧科云链展开了一系列人才培养举措,更是率先推出“鲲鹏计划”,计划从“人才扩容”、“人才培养”、“伯乐计划”三个纬度,拟在3年内培养1000+区块链领域精英人才。与此同时,徐明星提出三步走战略,一是加强内部人才培养,二是吸纳社会优秀人才,三是和高校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速“鲲鹏计划”落地,进一步推进区块链人才培养。

春招正当时,欧科云链徐明星加码人才培养,助力我国真正打造成为区块链人才强国

2022年春招正当时,欧科云链徐明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仅升级“鲲鹏计划”,还联合各地区块链协会发起“区块链人才发展联盟”,打造综合性人才招聘和职业发展平台;以及联合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等设立“区块链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开展国家主管部门认可的认证培训。

此外,为满足各业务线发展需要,徐明星率领欧科云链进行战略性人才储备,敢于任用年轻人,帮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同时,徐明星还设立了专项培养资金,用于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并与科研机构和高校展开合作,实现人才精准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徐明星还率领欧科云链开展区块链科普教育,在教材编写、图书出版、音视频科普等领域继续发力,截至目前,徐明星已出版《区块链:重塑经济与世界》、《图说区块链》、《通证经济》等多部科普书籍,并联合多方力量开展“区块链科普教育公益行动”,开展通俗易懂的科普教育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赛道火热,而种种迹象表明,各区块链企业正成为区块链人才培养的重要主体,这也成为我国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缩影。作为全球区块链技术领先企业,在徐明星的带领下,欧科云链在区块链人才培养上已走在行业前列,再加上在政府、高校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将我国真正打造成区块链人才强国,占领全球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