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佰维PCIe BGA SSD:更理想的小尺寸、高性能存储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0日 18:03

导语:

为了追求极致轻薄的产品特性,传统移动智能终端普遍采用eMMC/UFS嵌入式存储器。当二合一电脑、超极本等逐渐被定义为生产力工具时,eMMC遇到性能瓶颈,UFS适用平台受限,普通SSD尺寸大、功耗高。面对这些痛点,采用PCIe接口规范的BGA SSD应运而生。

基于在嵌入式存储芯片领域的技术沉淀以及对市场的深刻理解,佰维于2019年推出了E009系列PCIe Gen3版BGA SSD,该系列产品具有小尺寸、大容量、高性能、低功耗等特点,并通过Google Chromebook认证,兼容采用Chrome OS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及Intel Core等CPU平台。

年度最佳存储器

佰维E009系列 PCIe BGA SSD

图片

1、小尺寸、大容量:借助16层芯片堆叠等先进封装工艺,佰维E009尺寸可做到11.5mm×13mm,与eMMC/UFS 保持完全一致,而容量最大可达到1TB。

2、高性能、低功耗:佰维E009采用PCIe Gen3接口规范、NVMe协议,实现跨平台兼容,最高顺序读写速度分别达到1750MB/s、1470MB/s。由于采用DRAM-less设计,搭载ASPM动态电源管理模块,E009在数据读取、写入和闲时的功耗分别仅为:1.34W、1.44W、0.32W。

3、降低总拥有成本(TCO):佰维E009融合公司存储介质特性研究、自研固件算法、存储器设计仿真、多芯片堆叠封装、自研芯片测试设备与测试算法等核心技术,并依托自有封测厂,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保证了量产产品的高良率、高可靠性,助力客户降低总拥有成本。

凭借优异的产品表现,佰维E009斩获"2021中国IC设计成就奖年度最佳存储器”大奖,成为推动 PCIe BGA SSD在超薄型智能终端普及的标杆产品。

同步行业趋势

佰维PCIe BGA SSD产品持续迭代

在摩尔定律驱动下,半导体行业技术周期快速更迭。作为领先的自主品牌半导体存储器厂商之一,佰维存储布局了完善的BGA SSD产品线。从SATAⅢ到PCIe Gen3、PCIe Gen4,佰维BGA SSD系列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和技术趋势不断进行延伸和迭代升级。

佰维BGA SSD系列产品规格参数对照表

图片

佰维计划在2022年4月推出EP400系列Gen4版BGA SSD新产品,该系列产品的单颗最大容量为1TB,而尺寸仅为 11.5x13x1.25(mm),最大顺序读写速度分别达到3500MB/s、3300MB/s,将为高端智能手机、工业计算机、高性能超薄笔记本、无人机、智能汽车等智能终端提供更好的存储方案支持。

图片

1

END

1

关于佰维

佰维以“从芯到端,赋能万物互联,构筑万物互联时代的存储根基”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半导体厂商。公司专注存储领域十余载,造就了佰维研发与技术优势、产业链资源优势、存储器封测制造优势、产品体系优势以及全球化运营服务优势这五大优势。可为客户提供eMMC、eMCP、UFS、LPDDR、ePOP、SPI NAND、uMCP、BGA SSD以及2.5”、U.2、M.2、DOM、AIC PCIe、特种SSD、移动SSD、内存模组等全系列存储产品,并针对客户多元化的存储需求,提供具备高可靠性、高性能、小尺寸、断电保护、加密支持、写入保护、宽温运行、安全删除等特点的产品。

佰维存储应用解决方案全面覆盖广大整机厂商,品牌商,工控级和消费级市场需求,广泛应用于游戏娱乐、轨道交通、网络安全、工业自动化、手机平板、网通产品等领域。在国内半导体存储器企业中,佰维是率先进入全球顶级品牌供应链的企业。凭借优秀的创新能力和市场表现,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IC设计成就奖年度最佳存储器”、“十大最佳国产芯片厂商”、“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广东省复杂存储芯片研发及封装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知名品牌”、“深圳市南山区领军企业、工业百强企业”等荣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