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雪花啤酒召集召开国麦研讨会 为行业高端化发展提供强劲助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4日 15:49

导语:

众所周知,优质大麦是酿造优质啤酒的主要原料,而由于国产大麦的“先天不足”以及中国啤酒市场日益明显的高端化发展趋势,使得国内的啤酒厂商都将目兴投向了海外市场。然而,过度依赖海外市场存在着较大的隐患,基于此,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雪花啤酒召集组织的国产啤酒大麦产业研讨会在成都召开,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啤酒专家、科研院所、大学和资深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索国产啤酒大麦行业的现状和振兴之道。

我国是世界上第一大啤酒生产和消费国,大麦麦芽作为啤酒生产的主要原料,其使用和消费也是遥遥领先其他国家和地区。据数据显示,我国现在所用的啤酒大麦约90%是依靠进口,且过度依赖进口的局面由来已久,不仅不利于我国大麦行业更好发展,同时对中国啤酒产业的发展存在诸多隐患。

1.png

中国啤麦迎变局 雪花啤酒积极履行企业责任

对于中国大麦产业的现状,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孝海结合当前的时机和情势,坦言遇到了“两个危机”:一个是“时”,即受全球经济重大变化的影响,当前国际大麦的价格和供应都不确定,以至于受到进口大麦“卡脖子”的问题;二是“势”,从产业链发展需求来讲,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在啤酒重要原料方面没有话语权,甚至处于两级化的落后阶段,这对产业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雪花啤酒作为一个中国啤酒行业的龙头企业,愿意支持国产大麦和国产麦芽行业的发展,这是情怀,亦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积极践行四大举措 共商振兴啤麦产业

面对啤酒大麦产业的严峻现状,与会的专家学者也从自身经验出发给出了建议,研讨内容涉及育种技术、科研投入、培育符合中国啤酒生产的高酿造性能的品种、提升种植技术的培训范围、提高机械化等发展方向。

会议经过热烈讨论,针对华润雪花啤酒提出的四个合作方向,基本达成共识,并将进一步讨论提振啤麦产业各项工作的可行性。

首先,构建全链条的平台和系统。过去整个啤酒行业专注于啤酒的生产、销售的专业化,而忽视了产业链的布局和完整的赋能。现在,华润雪花啤酒等龙头啤酒企业作为主要贡献力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愿意在资金、应用和标准的制定等方面支持整个产业链的完整打造,形成中国特色的啤酒大麦的产业链体系;

其次,培育适合中国啤酒产业需要的、适合中国种植特点的优质品种,以市场化的手段解决农户的不确定性因素和实际困难;

第三,努力建设、打造数个能够自我更新、自我发展繁荣优质的产区;

最后,筹划建立一个强有力的联盟和共商共创的机制。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国产大麦产业的振兴,聚焦科研机构、农垦集团、麦芽企业等利益相关方。

2.png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竞争的核心。一直以来,雪花啤酒始终严把原料关,确保原料质量的稳定性,从源头上追求啤酒的完美品质。而通过此次国产啤酒大麦产业研讨会,在雪花啤酒以及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国麦的产量与品质一定会有更大的提升,为我国啤酒行业的高端化发展提供强劲助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