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庆用户最关注楼盘哪些内容?58同城大数据分析出来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5日 16:45

导语:

重庆用户最关注楼盘哪些内容?58同城大数据分析出来了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1重庆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重庆市场行情整体呈现先起后浮最终平稳的态势;土地进入调整期,中心城区土地成交137宗;发放522张预售许可证,产品类型以洋房为主力;商品住宅共成交约17万套房源,市场表现为上半年“供不应求”,下半年“供大于求”;“二套房可公积金贷款”成找房热门关键词。

“二套房可公积金贷款”成关注焦点,“点评”为用户找房最关注的楼盘内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发现,在用户找房关键词方面,“二套房可公积金贷款”成关注焦点,

公积金贷款凭借低房贷利率,一直受到购房者关注。而重庆二套房可公积金贷款新政出炉,不仅能节约购房成本,改善型购房者也颇为受益。

image.png

 

在用户偏爱的楼市板块方面,受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机场等红利影响,璧山板块备受用户关注。中央公园板块凭借具有自然资源、重量级商业等支撑,板块热度位居第二。受科学城规划落地等政策红利影响,沙坪坝丰富的教育资源加持,西区发展动力足,西永板块购房者关注度高。

在用户线上最关注的楼盘内容方面,2021年度用户线上找房轨迹中,“点评”关注度最高,其次是“楼盘评测”,体现了用户既关注买家“口碑”,又关注专业人士对楼盘的“综合评价”。此外,用户对“户型”、“价格”也颇为关注。

image.png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西部分院分析师安sir-叶子表示,2021年的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精准调控”是其标签,“房住不炒”是其基调,楼市告别高歌猛进的“普涨”时代,进入调整周期。2021年年底,中央到地方维稳信号不断,再加上信贷环境改善,部分房企资金压力稍解。房企可持续发展的“生存线”未来更多是要通过提升产品竞争力、通过数智化营销等创新营销方式加速销售回款,提升现金流的连续性来增加土储的资金实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