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夏源细胞治疗:免疫细胞存储,对预防癌症有何帮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8日 12:37

导语:

正值三月体检季,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体检报告“毫发无伤”者寥寥无几,视力受损、甲状腺结节、高血压、脂肪肝、乳腺增生、肾囊肿……虽然体检报告上的各种异常,让人看得胆战心惊,但是与癌症相比,那都不是事。

很多癌症,一经发现就是中晚期!有人发出疑问,为什么体检每年都做,但就是没能把早期癌症筛查出来呢?

1、普通体检能查出癌症吗?

我们不难发现,无论公司安排的体检,还是入职升学体检、还是自己购买的体检套餐,一般都是这样的:

?

一般项目:身体,体重,血压,内外科,耳鼻喉,眼部,口腔等;

?

实验室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乙肝五项,血脂血糖等;

?

功能检查:心电图,B超(包括甲状腺、肝、胆等)等影像学检查。

这种普通体检,能够让我们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心脑血管疾病、肝肾病等慢性疾病或许能在普通体检中无所遁形,但是如果用来筛查早期的癌症,尤其是肠胃消化道的癌症,大多数会被遗漏。

癌细胞变成实体瘤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大概需要8~10年甚至更久,在这期间,早期癌症是很难被B超、X光等检查及时发现的。

更何况,癌症筛查时所用设备和检查项目与普通体检也是有所区别,如肺部检查,普通检查用的是X线,而肺癌的筛查则多用低剂量CT扫描。

所以,如果你属于高危人群(家族遗传史,年龄50岁以上,日常生活习惯不良者等),在普通检查之外,需加入更为专业的筛查方式。

肝癌,B超+抽血化验甲胎蛋白;前列腺癌,彩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筛查;结直肠癌,肠镜;宫颈癌,TCT检查等等。

2、得癌的年轻人,变多了?

近日,#青年舞蹈家苏日曼去世#的新闻冲上热搜,这位年仅28岁的内蒙古女孩,从确诊罹患胃癌到离世仅有8个月。

癌症,已经从60岁,逐步走向40岁,30岁,甚至是20岁!或许有先天原因在,但是后天的加班熬夜、抽烟喝酒、不运动、暴饮暴食、情绪经常失控等诸多因素才是大多数。

2019年公布的《中国中青年防癌科普报告》曾提到:20岁~39岁群体患癌人数有所上升,且15~39岁女性比男性患癌风险高50%。

癌症年轻化的同时,人数也在不断增长着!

2022年2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国家癌症中心陈万青教授团队在《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发表了题为:Cancer statistics in China and UnitedStates,2022:profiles, trends,and determinants 的论文,比较了2022年中国和美国的癌症概况、趋势和决定因素。

论文中提出,估算中国新发癌症人数为美国2倍,死亡人数则为5倍。

不仅如此,该论文中还预计2022年中国将分别有482万人确诊癌症,以及321万人死于癌症。

对比2020年确诊457万,死亡人数300万,无论是癌症的患病率还是死亡率都有所增加。

癌症,离我们并不遥远!在老龄化加剧以及现代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下,癌症或许会成为致命的“常见病”。

3、免疫细胞存储,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预防远比治疗更有效,“治癌靠专家,预防却要靠自己。”

戒烟戒酒、改善膳食、保持健康体重、坚持锻炼、远离辐射、接种疫苗、管理好情绪、定期体检都有利于预防癌症的发生或加重。

为什么癌症人数越来越多,且逐渐年轻化,相信大家心中已有定论!

年龄的增长、高压的工作、熬夜、饮食不规律、环境的恶化、肥胖等等都在加速身体衰老,损伤人体清除癌细胞的“主力军”——免疫细胞,免疫器官也因长期超负荷工作而提前衰老,人体免疫力节节败退!

要知道健康人体每天要产生近6000个癌细胞,正是因为有免疫细胞勤勤恳恳工作杀灭癌细胞,才减少癌症发生。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细胞衰老无法避免!20岁年轻人免疫细胞的活力与数量是60岁人远不可比的。

趁着年轻时依赖高科技存储自身健康优质的免疫细胞,等到30年、40年后癌症高发时,再回输,助力身体内日渐衰老的免疫细胞,清扫癌细胞,增强身体免疫力,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这是高科技发展下,人们为未来健康备份的最优选。

即使癌症真的不幸降临,那么存储的免疫细胞对癌症的治疗亦有所帮助。

免疫细胞疗法,是继手术、放疗、化疗三大传统手段后第四种抗癌手段。

优质的免疫细胞,回输到人体后,激活自身的免疫系统,杀灭血液及组织中的病原体、癌细胞、突变细胞,其最大的优点就是个体性、安全性、靶向性和高效性。

不仅能防癌抗癌,免疫细胞的回输还能提高免疫力、改善亚健康、延缓衰老。

人类,正在进入细胞治疗时代,未来医学,生病不止是药丸和手术,应用细胞也在其中,存储免疫细胞,让生命健康拥有重新起航的底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