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健康理念引领,抗菌技术加持,这种富光杯你用过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3日 18:04

导语:


在商品紧缺、科技还不甚发达的年代,长辈们用各种巧思解决着生活中的饮水难题,经验里处处闪耀着民间智慧。玻璃罐头瓶、带橡胶塞的医用盐水瓶、盛装油盐酱醋的塑料容器等,都曾被重新利用为饮水器具。

相比于长辈们二次利用的容器,易携带、种类丰富的塑料杯、玻璃杯、保温杯取而代之,成了新时代下消费升级的标配,甚至还有温度显示、控温、智能提醒等“黑科技”相助,为饮水生活带来高效、简单、健康的舒适体验。

但,科技赋能的力量远不止如此。

在防疫常态化的后疫情时期,外出戴口罩、回家洗手消毒等成为主流生活方式,同时消费理念、行为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健康升级。

经此一“疫”,越来越多人开始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侵害我们健康的往往是看不见的细菌、病毒。

以水杯举例,很多人对【杯中细菌】没有概念,其实换个说法就是,你的水杯,长时间搁置后打开是不是会有异味?而异味,多数情况是由细菌引起。水杯本身并没有细菌,但每一次喝水,空气中、口腔中的一些细菌就有可能被带进杯里。稍不留意,水杯中就可能滋生细菌、病毒,不及时清洗就有可能威胁到人体健康,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老年人、孩童群体。

关注到这一点后,作为一家坚持了38年“品质”、“健康”理念的国民杯壶经典品牌——富光便积极投身于抗菌水杯的研发生产,2019年以来陆续上市了多款能够有效抑制有害细菌滋生的抗菌材质水杯,在业内及市场上引发广泛讨论,进而在儿童、女性、中老年等圈层爆火。

以日常中使用广泛的保温杯为例。很多人喜欢用保温杯存放牛奶、咖啡、茶水等饮品,但是这种密闭、温热的杯内环境,为细菌提供了繁殖的温床,饮品易发酵变质。因此,富光纯钛保温杯、银离子抗菌保温杯等产品应运而生。

金属钛是世界公认的健康无害元素,能够抵抗各种强酸强碱物,并且具有良好的抗菌杀菌作用。富光的抗菌保温杯则运用了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制的一种抗菌不锈钢材料,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的灭活率可达99%以上。

此外,玻璃杯因其本身材质相对安全、性能稳定,也成为很多消费者的优先选择。富光的抗菌玻璃杯采用了含有纳米银离子的玻璃材质,消费者用杯子喝水时,杯壁上的银离子能够杀灭水中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有效守护了消费者饮水健康。此外也可以看到,富光部分玻璃杯有着纯钛杯盖的“高级配置”,这也为水杯增添了一重抗菌保障。

同样的,考虑到塑料杯的功能设计和消费者使用习惯,富光在其塑料杯的吸嘴、饮水口上,通过使用添加了银离子、锌离子的抗菌材质,使其具有了抗菌性能。并且经权威检测认证,抗菌率可达99.9%以上。据了解,这也是富光在水杯行业的又一次领先创新

铜、银、锌等金属离子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在人体内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且本身具有抗菌性。着眼于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富光将这些符合人体安全的抗菌材质创新应用于水杯中,对于无机抗菌和杯壶行业来说,无疑都具有深远意义。

作为本土经典水杯品牌,富光一直以来给人的标签都是品质和信赖。抗菌水杯展示出的这份健康安心,便是源于富光本身品牌理念、消费者需求与研发实力三者的碰撞。

当然,对于富光来说,新技术、新产品不止于商业,其本质是解决问题、满足需求,终极追求应该是为人类创造美好,为社会带来价值。抗菌技术的赋能就像一枚坚实的后盾,助力着富光循初衷继续前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