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途牛一季度热门出游榜单:主题公园最受宠,周边自驾游成常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4日 14:16

导语:

随着第一轮“倒春寒”的结束,全国各地再度迎来晴好回暖的天气,也预示着春天的真正到来。在冷暖交替、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下,2022年一季度的旅游市场也与往年呈现出较大的差异。

元旦、春节、情人节、元宵节的加持以及“冬奥”热潮的推动下,2022年1-2月,国内旅游市场迎来了一波出游热潮。同时,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本地游、周边游等微度假逐渐占据市场主导,由此也带动了自驾游、主题公园游、温泉游、宅酒店等出游形式的火热。

途牛旅游网出游数据显示,与亲子、康养等相关的主题乐园游、温泉游是今年一季度最热门的游玩主题。出游半径缩短、出游周期减少,家门口的主题乐园、温泉以及度假酒店自然就成了广大游客的首选。

在途牛旅游网一季度主题公园热门榜单中,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以及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名列三甲。自去年9月开园以来,北京环球度假区始终保持着较高的热度和话题,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国内主题公园的游玩热潮,成为众多年轻用户以及亲子客群的热门选择;

上海迪士尼凭借强势的品牌IP以及“玲娜贝儿”等“流量密码”,同样一直保持着超高的人气和热度;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则凭借与珍稀野生动物的亲密接触、精彩绝伦的大马戏表演等亮点,在年轻用户以及家庭客群圈粉无数。除此以外,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淮安西游乐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徐州乐园欢乐世界、武汉欢乐谷、常州中华恐龙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馆也凭借各自差异化的主题和特色,吸引了一大批当地及周边游客的青睐。

温泉游同样是一季度最热门的出游主题之一,随着消费的升级以及健康意识的加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养生,由此也推动了温泉等康养旅游的火热。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在一季度热门温泉游榜单中,华东、华南地区凭借丰富、优质的温泉资源成为最热门的温泉度假胜地,南京汉韵9号温泉、溧阳天目湖涵田度假村、汤山沃阁巴厘原墅温泉酒店、南京汤山涵田臻温泉、北京古北之光温泉酒店、巢湖深业温泉假日度假酒店、茅山温泉假日度假酒店、珠海御温泉度假村、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溧阳御湖半岛温泉度假酒店等温泉度假区或温泉主题酒店成为了众多游客的热门选择。

主题公园、温泉游以及微度假等形式的潮流也带动了相关景区周边酒店的火热发展,宅酒店成为一种新的度假形式。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广州长隆香江酒店、北京环球影城大酒店、三亚海韵酒店、三亚天域度假酒店、上海玩具总动员酒店、南京园博园黄花岸酒店、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常州恐龙人俱乐部酒店上榜途牛旅游网一季度热门度假酒店榜单,三亚上榜的酒店最多,也足以看出三亚旅游的火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