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构建惠普保险,助力共同富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8日 16:03

导语:

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新时代多重目标中的重要目标之一。作为互联网保险行业的领先者,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构建惠普保险,打造规范、专业的保险产品与服务,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成为互联网保险行业学习楷模。

共同富裕是近期公众关注的热点,其中“三次分配”作为调节收入分配、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也引发广泛关注。今天全国两会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即将提交的一份提案聚焦保险在三次分配中的功能作用。他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将保险制度纳入三次分配的整体发展格局和框架体系中。

image.png

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当下,轻松集团秉持科技创新造福社会的理念,以公益慈善的内核与商业技术结合的方式,引导互联网保险行业健康自律发展,为人民严选好保险,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围绕人民健康保障需求,轻松集团打造了“事前保障+事后救助”相结合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全方位、多维度的为用户提供建康保障服务。据悉,2021年,轻松集团先后与安盛保险集团、京东安联等达成战略合作,落地了卓越守护百万住院医疗保险、京东安联超惠保百万医疗险等保险产品,覆盖数千万家庭用户。

image.png

目前,轻松集团旗下业务已经形成轻松筹、轻松保严选、轻松健康、轻松公益四大业务矩阵,成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同时,轻松集团旗下轻松保严选已经推出了“走路减保费”、“月付模式”、“单病种保险”等多款性价比超高的拳头产品,让更多低收入人群看到了参保的普惠本质。

去年6月,银保监会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通知》中要求,惠民保险应带有发挥市场作用,服务民生保障;坚持稳健经营,提供专业服务;压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等作用,因地制宜地为普通市民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保障与服务。

在周延礼看来,商业保险在防范化解因灾因病致贫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够在时间和空间上平滑风险带来的损失,应该成为三次分配的重要机制。

为响应国家号召,提升群众获得感,轻松集团在帮助用户规避人身风险,锁定幸福未来的理念指导下,发布“一城一保·百城普惠健康保障计划”,助力多层级、普惠型健康保障建设。

image.png

2020年8月6日,轻松集团与国富人寿保险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全国首个省级惠民保项目——“惠桂保”,并借此契机就基本医保+商业保险+社会互助模式展开深入探讨与合作。

去年5月,轻松集团成为“医保南通保”指定独家技术支持平台,依托自身科技实力及平台优势,为“医保南通保”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负责产品的落地工作。

除此之外,轻松集团联合各地政府、保险公司,在轻松保严选平台上先后上线了北京普惠健康保、沪惠保、琴岛E保等多个“城市限定保险”,绘制惠民保险发展宏伟蓝图的同时,率先落地“保险+健康+医疗”闭环场景,致力于解决民生保障痛点问题,为普通民众提供坚实的普惠保障,呈现多方面的积极意义。

image.png

在实现三次分配和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保险是重要的分配机制和保障机制。商业保险参与三次分配后,能够更加精准地匹配弱势群体,目标人群更为准确,更具有针对性和公平性,有助于在全社会进一步建立健全保障机制。

随着互联网数字时代的来临,互联网科技助力社会事业迈向新的台阶。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借助数字科技力量,不断推陈出新,加大对前沿科技的创新研究与应用,以实现平台与用户、机构之间的完美契合。未来,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将持续深耕科技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三次分配和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