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链科技斩获“隐私计算卓越者”区块链隐私计算平台BitXMesh独占鳌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1日 17:13

导语:

    日前,艾瑞咨询(iResearch)发布2022《中国隐私计算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从中国隐私计算行业发展、技术能力、产业落地、发展趋势四方面做了分析报告。并从隐私计算垂直厂商、区块链厂商、金融科技、大数据服务、综合科技等39家企业中,评选出“隐私计算卓越者”。

凭借基于区块链和多方安全计算技术自主研发的BitXMesh平台,趣链科技获得“隐私计算卓越者”之精益融合者,是区块链厂商里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企业。

图1 趣链科技获得“隐私计算卓越者”

    据《中国隐私计算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隐私计算市场规模为4.9亿元,预计2025年达到145.1亿元,2030年达800~900亿元。目前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基础产品服务,隐私计算行业还处于基建期。

    今年1月,国务院发布了《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进一步强调如何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探索数据要素流通规则以及“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式的交易范式”。但数据要素的全流程广泛流通一直面临着如数据安全与监管方面如何权衡、数据共享使用与数据隐私保护的矛盾、以及异构系统间如何互联互通等难题。

    为解决上述难题,我国先后颁布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在三法联动及相项政策的推进下,中国数据市场迎来了合规发展阶段。

    作为国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提供商,趣链科技结合区块链和隐私计算技术构建了安全的分布式新型数据流通方案,推出自主研发的区块链隐私计算平台BitXMesh。BitXMesh提供数据交换和隐私计算两大核心服务,提供企业级的全方位数据流通解决方案,可支撑上千机构间数据的安全共享和隐私计算、亿级以上数据量的应用场景。

    在中国信通院《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数据流通产品基础能力专项测评》、《区块链辅助隐私计算基础能力专项测评》、《多方安全计算专项测评》的测评中,BitXMesh的功能、性能等多项指标上超行业水平10倍以上。

    实践应用上,BitXMesh已在金融、政务、农业、能源、医疗、能源等多个行业落地。并结合用户实际业务场景总结出十余种行业解决方案,用“区块链+隐私计算技术”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例如,趣链科技联合某金融科技企业,由央行牵头,联合20多家银行机构形成风险信息数据的共享联盟,实现市域范围内金融机构间风险“联防联控”利器。结合多方安全计算等前沿技术,将金融和非金融机构链接起来建立风险共治联盟,在“一人多企”、“一人多户”、“频繁开户”等场景中进行广泛应用。平台遵循“数据可用不可见”的严格隐私保护标准,实现安全可靠的风险信息共享协同分析及穿透式监管等核心业务功能。

    除此之外,BitXMesh帮助税务联合银保监部门开展的银税互动融资支持活动,利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以链上可信数据共享为支撑服务推广至商务、海关、市监等委办局,实现“银政互联”,帮助轻资产的小微企业来解决融资难题。

    这是首个将区块链与多方安全计算技术结合,并支持链上链下协同的数据共享平台。平台融合多方安全计算、可信执行环境等软硬件技术,首创提出跨网闸数据交换等适配各类复杂工业场景的通信协议,及零知识黑名单共享算法等具有高度应用价值和社会牵引力的高性能应用算法。

    当前,“隐私计算+”尚处蓝海。隐私计算与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将在隐私计算赋能科技发展中发挥高效推动作用。未来,趣链科技将持续专注于“隐私计算+区块链”赛道,在构建安全、高效的数据要素市场的可信基础设施上贡献趣链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