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解读诺诚健华财报:奥布替尼目前有哪些研发进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1日 10:44

导语:

在诺诚健华于2022年3月23日发布的2021年业绩报告中,诺诚健华披露了其核心也是首个商业化产品奥布替尼目前在各疾病领域内的研发进展。奥布替尼除获批两项适应症,还有六项适应症处于中美注册试验阶段。根据财报内容,奥布替尼目前的研发进展梳理如下。
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2021年年底,诺诚健华完成了奥布替尼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II期临床试验。试验表明,轻中度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口服奥布替尼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在SLE患者中,奥布替尼可降低蛋白尿水平,改善免疫标记物,包括降低免疫球蛋白G,增加补体C3和C4。诺诚健华将继续推进奥布替尼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临床研究。
治疗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MCD亚型。诺诚健华希望为一线DLBCL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选择。目前,为了评价奥布替尼联合R-CHOP方案对比安慰剂联合R-CHOP方案治疗一线MCD亚型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有效性和安全性,诺诚健华正在开展一项随机、双盲、对照、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
治疗血液瘤。奥布替尼已被纳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2021年恶性淋巴瘤诊疗指南》,并被列为治疗复发/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小淋巴细胞淋巴瘤(R/RCLL/SLL)及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R/RMCL)的一级推荐方案。诺诚健华也正在探索奥布替尼与抗CD20抗体奥妥珠单抗 (Gazyva) 的联合疗法,用于治疗B细胞淋巴瘤。
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诺诚健华还在探索奥布替尼治疗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和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NMOSD)。2022年开年两个月,这两项研究都有了进展。2022年1月,奥布替尼治疗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已通过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研究用新药审评,获批在中国开展临床II期研究。2022年2月,奥布替尼治疗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II期临床研究在中国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诺诚健华正在持续加码研发,全面布局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以奥布替尼为首的创新研发已经进入了快车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