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核保宽松的如意生活重疾险,甲状腺癌、乳腺癌都有机会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4日 10:24

导语:

甲状腺癌、乳腺癌等患者,也能有机会买的重疾险,来了!

今天,蜗牛保险经纪联合海保人寿推出“如意生活终身重疾险”(下称“如意生活”),让过去常被“拒保”的甲状腺癌、甲状腺结节4a级、乳腺癌、磨玻璃肺结节等疾病患者,也有机会买上;而对于甲状腺结节1级~3级患者而言,过去保险不会保障其甲状腺相关疾病,现在则更加宽松。

对上述急迫保障人群降低购买门槛的同时,“如意生活”还推出了行业领先的“特别关爱身故保险金”,重疾、身故都能赔,一份钱得两份保障。而以前绑定了身故责任的重疾险,重疾和身故只赔其中之一。

对甲状腺、乳腺等疾病尤其宽松 患癌也有机会投保

医学体检数据显示,国内的甲状腺结节检出率高达50%-60%,其中恶化的几率高达5%~15%。而甲状腺癌术后仍需要终身服药,并且再次得重疾的风险会明显增加。因此,市场上几乎所有健康险,对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癌都不够友好。

“曾有用户在甲状腺癌手术后,每三个月复查后就拿着报告来问能不能买上,每次只能失望而归。”蜗牛保险经纪CEO尚萌萌表示,在蜗牛,身体有异常的用户占到98.9%,其中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癌的用户尤其多。

为了帮上述人群解决保障问题,早在3年前,蜗牛保险就曾在”永乐A款重疾险“这一定制产品上创新性提出,若3级甲状腺结节患者在前期投保时,甲状腺方面的疾病不保,后续病情好转为2级,则有机会通过保单复议,重新获得甲状腺的正常保障。

“但这还远远不够,怎么才能让被除外或无保可买的甲状腺疾病患者,都能尽早获得保障?”为此,蜗牛保险经纪通过累积非标体用户画像和智能风险模型,和海保人寿一起历时9个月的沟通打磨,终于落地推出了“如意生活”。

其不仅对甲状腺类疾病患者更友好,相比市面上其他重疾险,“如意生活”对乳腺结节、乳腺癌、磨玻璃肺结节、抑郁症等常被“拒保”的疾病,也降低了购买门槛。同时与“如意百万医疗险”组合投保,还有机会进一步降低门槛,保障更全面。

创新设计“特别关爱身故保险金”,重疾、身故都能赔

以前市面上带身故责任的重疾险,一旦重疾理赔过后,身故就无法再赔了,但很多人到理赔的时候才知道只能“二赔一”,反而让用户对保险产生了不信任。

尤其对于甲状腺、乳腺等疾病人群来说,本来选择就少,一旦得重疾之后,更难买到寿险等,他们更需要“赔了重疾、还能赔身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如果市面上没有,那我们为什么不能针对这个人群,设计这么一款产品呢?”尚萌萌对团队提出了这样的疑惑。

基于这个初心,“如意生活”不仅对疾病人群的降低了购买门槛,还增设了“特别关爱身故保险金”。如果60岁前不幸患重疾,患者能获赔一笔重疾金,可以用于治疗和康复等;如果之后不幸身故,按重疾和身故的间隔时间,再赔一定比例的“特别关爱身故保险金”,这样可以留一笔钱给家人,帮家人减轻经济压力。

那么,为什么格外保障60岁前得重疾的人群?

蜗牛保险经纪首席精算师李致炜表示,60岁前作为家庭顶梁柱,一旦身体出现问题会导致家庭收入损失,而精算底层数据显示,亚健康人群60岁前得重疾的概率远超健康人群,最需要重疾金帮他们解决收入损失问题。另一方面,随着医学技术的提升,重疾患者的生存率越来越高,获得特别关爱身故保险金的概率也更高。

根据中国精算师协会发布的《国民防范重大疾病健康教育读本》统计数据显示,我国25种重大疾病的平均5年生存率达60%,其中高发的乳腺癌癌后5年生存率已超70%,甲状腺癌的5年生存率接近100%。

以一名30岁男性为例,投保了保额为50万元的“如意生活”。如果在50岁时不幸患癌,保险公司一次性赔付50万元;5年后不幸离世,保险公司额外再赔付50万元。总计可获赔100万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