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铸造医疗新模式 dido赋能智能穿戴家庭健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4日 11:18

导语:

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确立数字经济是经济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近年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5G技术的蓬勃发展,及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医疗智能数字化的时代也正加速到来。医疗智能数字化的普及将大大降低当今就医难的问题,其中家庭健康系统是最贴近大众的健康保障。

1649834028(1)

医疗设备是医疗和健康事业的重要介质,随着智能可穿戴硬件和技术的升级,健康智能穿戴正在为大众提供越来越多传统医疗所缺失的便捷体验;2021年6月,知名健康智能穿戴品牌dido推出了首款腕上血压计W8,并成功获批国家二级医疗器械认证,为不少血压疾病患者提供了更及时便捷的监测体验;5个月后,dido再次推出了首款气囊气泵式智能血压手表-E39S Pro,通过微型气泵气囊结构及创新设计将测量准确率提高到专业电子血压计的级别,为血压疾病患者提供了更可靠、方便的测量体验之余,更是实现了连续监测和历史数据回溯方式。

2cb43c9e4f5f45d3df23ba0185e8732

△左:dido W8晚上血压计,右:dido E39S Pro气囊气泵式血压手表

IMG_256

若说苹果带领全民进入智能穿戴风潮,那dido则算是引领了智能穿戴的健康时代,作为我国智能穿戴行业先行者,dido于2015年抢先布了国内首款心率监测智能手环,并分别于16年及2017年领先行业研发出了具有血氧饱和度及血压监测的智能手环,据知名媒体bloomberg报导,苹果公司正在计划于2024年在Apple Watch种推出血压监测工具,而早在5年前,dido便已推出了独立血压监测技术,可见dido对数字化健康监测领域的前瞻性。

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19》调查数据,近十年来全国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知晓率却一直处于偏低水平,dido选择健康智能可穿戴的赛道抱有"为国民健康出一份力"的想法,通过研发团队对硬件、检测技术及人工智能不断优化迭代,推出了多款有针对性的健康监测产品,带领不少患者及关注健康的人群走出了"察觉难、就医难、数据获取难"的困境。

1649833789(1)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的健康意识逐渐有了变化,国家推行数字经济发展无疑是对病患有积极、利好的影响,然而伴随人口老龄化及生活环境等因素,今后10年心血管病患的人数仍将加速增长。这对智能穿戴产业来意味着挑战,也意味着更宽阔的发展空间,在同时面对众多疾病分支的情况下,如何平衡功能的多样性和研发专业性也是值得品牌深度思考的问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