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球十大最强服装品牌榜单:李宁强势上榜,品牌价值增长68%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5日 15:01

导语:

近日,世界领先的品牌估值和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2022年度服装品牌价值50强榜单,国产领先专业运动品牌李宁首次上榜。2022年,李宁的品牌价值增长了68%,达到20亿美元,成为该榜单中增长最快的品牌。

更抢眼的是,在AAA品牌评级和82.9分(满分100)的品牌强度指数(BSI)评选下,李宁成功入选“全球十大最强服装品牌”。

全球十大最强服装品牌

Brand Finance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业的独立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和咨询机构,其每年都会对全球5000个最大的品牌进行评估并排名,全球最具价值和实力最强的50个品牌会被列入年度Brand Finance Apparel 50榜单中。

报告显示,随着运动和奢侈服装品牌的强势,以及快时尚品牌的收缩,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和行业压力正在改变服装行业的面貌。该报告称,在疫情期间,运动服装和运动休闲品牌的品牌价值稳步增长,由于消费者在家花的时间更多,所以他们在选择品牌时更倾向于舒适性,而并非时尚。在此背景下,榜单中而快时尚品牌价值今年下降了7%(从440亿美元下降到410亿美元),运动服装品牌价值则增长了10%(从680亿美元增长到740亿美元)。李宁品牌的强势入榜,正是这样现象的表现之一。

目前,在双奥氛围拉动和消费意识转变的背景下,国民对运动消费的热情被点燃。

在此利好背景下,国内体育品牌均迎来利好期,而此次上榜“全球十大最强服装品牌”的李宁,2021年财报数据更可以用亮眼来形容,年内李宁公司总营收首次突破200亿,达225.7亿元,同比增长56.1%;净利润达到40.1亿,同比增长136.2%,经营利润率更是进步显著,提升7.6个百分点至22.8%。

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从单品牌来看,李宁品牌的市占率从2020年便一跃成为中国市场第三名,2021年占比7.7%,而第一名耐克17.3%,第二名阿迪达斯13%。中信证券在报告中表示,随着李宁对功能性专业产品和运动生活产品的双管齐下,预计品牌在行业利好的大环境下会延续积极的增长态势。

业内人士还认为,在所有国产体育运动品牌中,李宁具有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是天然优势,其率先以运动视角表达对运动潮流理解,并通过产品的专业功能性和丰富的产品线组合,在各层级市场都站稳脚跟,因此李宁品牌能更加从容地承接广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自成立品牌之初,李宁就十分注重品牌力的发展,2002年就提出“一切皆有可能”的slogan,更是领国产运动品牌之先。32年来,李宁不断在篮球、跑步、运动生活、健身和羽毛球五个细分品类深耕细化,通过长期的研发投入,打造专业科技平台,“?”轻弹科技引领了国内运动品牌中底技术革新,将新技术新材料覆盖全品类产品,形成专业运动品类矩阵;在运动生活领域,李宁不断以运动视角表达对中国文化和运动潮流的理解,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化的运动生活方式新选择。

长期的品牌打造,以及专业运动和运动生活双轮驱动之下,李宁在品牌力方面形成了牢固的护城河,李宁此次成功入选全球最强十大服装品牌,就是对其品牌力的最佳肯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服装品牌价值50强榜单中,法国共有9个品牌上榜,品牌总价值占比27%,美国有13个品牌上榜,品牌价值占比25.9%,中国共有5个品牌上榜,品牌占比5%。

中国品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需要继续保持对品牌打造的追求,敢于突破创新,引领行业,未来涌现更多“李宁”出现在全球榜单之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