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语雀”APP助力用户全方位记录和展示知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8日 14:16

导语:


如今,随着知识信息时代的深入发展,知识管理的重要性愈发突出,企业对知识管理的重视程度也在显著提升。

过去,计划失败的原因往往都是过分注重原始的知识管理工具和系统,而忽略了其他领域。虽然知识管理仍然是关于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但知识管理系统经过长久的发展,已经从一个可有可无的部分发展成为一个企业关键的组成部分。

作为新一代文档与知识协同工具,企业或组织的知识在线化管理,可在语雀APP空间内建立多个团队,每个团队可以建立不同知识库,这样可帮助企业和组织规划不同部门、团队之间的协作,便于成员交流分享知识。

除此之外,人们在使用文档时,经常会在一份文档里附上许多图片,每次想找其中的图片时候却很困难。语雀APP可将用户想要的图片一键搜索出来,上传至语雀APP文档内的每一张图,都会经过文字辩识,只要大概用户记得图片上的某一两个关键词,就能通过搜索找到这张图及对应的文档。这背后归功于语雀APP应用架构完全基于阿里云,上云除了通用的能力外,还可以快速使用阿里云提供的各类服务能力,比如图像文字搜索、文件视频预览都是阿里云提供,阿里云可以为语雀的发展提供更好支持。

在语雀APP里,不同岗位、不同角色可一起协作工作。例如产品经理可书写产品文档,技术同学可以多团队异步评审,交互和视觉同学也可以把他们常用的 Axure和Sketch等文件上传上来,同步讨论。

同时语雀“海纳百川”,支持第三方软件的接入,这样整个团队的重要协作信息和思考讨论都沉淀在语雀平台上,对团队来说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相信接下来,语雀APP将联合更多智能硬件等,引入更多的黑科技能力,帮助用户、企业全方位的记录知识和展示知识。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可以因为这样有趣的玩法愿意来了解一个新领域的知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