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伞发家”的蕉下,走向城市户外的广阔蓝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8日 15:51

导语:

蕉下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蕉下 ")于 4 月 8 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中金公司和摩根士丹利担任联席保荐人,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13年,蕉下在杭州推出首款防晒产品双层小黑伞并在天猫旗舰店进行销售;2016年 第一家品牌直营门店落地上海;2017年推出富有创意设计并主打轻小的防晒伞-胶囊系列伞,并将伞具延伸至袖套、帽子等非伞类防晒产品;2019年蕉下的非伞类防晒产品进一步扩展至防晒服、口罩等配饰类目;2020年蕉下果断将营销和销售业务扩展至内容电商平台,包括抖音、快手等;2021年根据灼识报告,以总零售额和在线零售额计,蕉下为最大的防晒服饰品牌,在中国防晒服饰市场排名第一,同时也从防晒产品进一步大规模扩展至其他非防晒户外产品市场,包括帆布鞋、马丁靴、打底裤、保暖服装及配饰。

在创业公司普遍存活率不到1%的情况下,蕉下的每一步都走的十分精准。蕉下的创始人马龙和林泽,对生活方式变化的观察、女性消费以及服饰潮流趋势的洞察以及对中国自主品牌创新的追求,成为彼此创业的初心,并勇敢走上了创业道路,事实也证明这个选择的正确性。

蕉下的成长过程经常被人类比做中国的lululemon。蕉下最开始进军的领域是防晒伞,抓住了女性客群对出行防晒的刚需,以独特的爆款方法论,击败了所有的对手,成为这个领域的网红级产品。在获得巨大成功后,蕉下在其他产品上也成功复制了这个模式,做过商业企业的人都知道,这种复制的难度有多大。

仅仅做好线上销售赚点钱,并不能满足蕉下的野心。蕉下和一般电商公司只做销售不做品牌不同,很早就在布局品牌建设,并准备打造中国城市户外第一品牌。2021年,蕉下发力在各大平台与超过600个KOL合作,全网带来超过45亿的品牌曝光,同时在李佳琦、薇娅、罗永浩等头部主播直播间霸屏。口碑方面,根据灼识咨询于2021年11月进行的消费者调研,就消费者满意度而言,蕉下在中国所有防晒服品牌中排名第一,并且约70%的客户在购买后通过社交媒体或口口相传向朋友和家人推荐了蕉下的产品和匹配。

可以预见的是,在上市之后,蕉下将持续在品牌领域发力,不止满足于做中国的第一,未来还将发力国际化,成为城市户外的全球性品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