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御医传承骆氏女科300年的女性健康护航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4日 10:54

导语:

妇女全面发展程度,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如今,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平等意识的崛起,女性正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在“她力量”崛起的背景下,全球女性健康同样成为各界的话题焦点。事实上,不管是中国首位进行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王亚平,还是在冬奥会摘金夺银频上热搜的谷爱凌,都在彰显一个事实——“她时代”已经到来。

刻不容缓!聚焦“她时代”健康升级之路

“她时代”,一个更健康的世界离不开女性健康作为基础,关注女性健康,有着重要的社会意义。在2021年9月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将“妇女与健康”列为优先发展领域的首位。而作为女性健康的重要指标,经期健康显得尤为重要。

月经,是女性生殖健康的一面镜子,在它“陪伴”女性的40年左右时间里,如果在经期能够好好地呵护自己的身体,那健康的指数就会更高一些。据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发起的“中国育龄女性生殖健康”调研数据显示,3153位受访者中,有妇科症状的占比为7成。更令人担忧的是,在有月经期健康问题的受访者中,主动采取健康管理行为的比例明显偏低。

究其根本,一方面,我国生殖知识的教育与普及存在严重缺失,很多患者在青春期就埋下了生殖健康的隐患。另一方面,社会、企业以及医疗机构都对生殖健康“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提供重视不足,客观上为女性在该领域的就医带来了障碍。所以,改善生殖健康的就医服务,应当以环境营造、隐私保护、主动的服务提供、人文关怀为特征。

融会贯通!御医骆氏加持经期护理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量,经期护理师这一行业也就顺应而生。这个行业的出现,源自于爱善天使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俏妃品牌创始人张帆对于女性健康的深刻理解与不懈探索。

通过不断走访名医专家,张帆与传承自清代雍正年间、至今已历六代的中医流派御医骆氏女科传人骆敏强强联合,将自身的“女性生殖健康全周期管理”与骆氏女科学术思想进行融合升华,经过长期的研究验证,将骆氏女科的中医药内涵融入到女性生殖健康管理的认知教育、行为规范、饮食运动、中医调护、康复保健、药膳食疗、心理调节等所有环节,并于2021年共同将张帆提出的“经期护理”概念完成开发并落地实现,将骆氏女科八法融合发扬为经期护理“护”“暖”“清”“养”“通”“补”“修”“固”八大手段,提炼出了以“中医治未病+健康管理”为指导思想,旨在解决经期关联的月经、带下、乳房、产后四大类别的亚健康调理问题,帮助女性改善内分泌、提升生殖系统免疫力、恢复经期气血阴阳平衡、开展生殖健康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经期护理与经期护理师系列内容

作为御医世家,“骆氏中医”最早起源于清代道光年间。近300年间,“骆氏中医”家族后人传承祖上医术,继承和发扬其在内科杂病、女科、本草、延寿、膏滋等领域的学术思想。在这个名声显赫的御医世家,御医骆氏中医六代传人骆敏自幼跟随父辈学医,耳渲目染地接受了祖传的医术熏陶,掌握了精湛的中医技能。

以现代科技为本,以传统中医药为源,到目前为止,爱善天使已在全国累计开设了超4000家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覆盖全国274个城市,直接带动了数万人再创就业。

时不我待!经期护理成为女性创业新蓝海

有分析称,女性健康产业有着巨大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曾有专家断言这是未来20年内不会衰退的蓝海市场,在全球拥有近万亿美元市场规模,我国生殖健康产业内经期护理细分市场更是以每年以20-30%的速度递增。

与此相对应的,是目前全国各个城市经期护理等服务项目屈指可数,专业的经期护理人才培训机构更是凤毛麟角,经期护理服务人员的市场缺口巨大,可以说是处于一个空白状态。

面对天文数字级别的巨大需求,未来,以俏妃经期护理连锁体验店为代表的全新“她时代”健康业态将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不仅将成为达成《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所提到的,“妇女全生命周期享有良好的卫生健康服务,妇女人均预期寿命延长,人均健康预期寿命提高”首要目标的重要推动力。

同时,凭借其满足和促进居民日常服务消费的新零售属性,完善女性生殖健康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品牌与服务内涵,更将成为更多女性创业者扬帆蓝海的赋能“风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