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那个王诗龄的卢浮宫巡展金奖是真的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4日 10:56

导语:

  近日,王岳伦和李湘的女儿王诗龄因获得一个艺术奖项金奖而受到了热议,王岳伦分享了女儿王诗龄画作获奖的消息,称“王小姐棒棒的!”,王诗龄的画获得了第一届“小莫泊桑杯”国际艺术联创巡演活动的金奖,并获得在法国卢浮宫卡鲁赛尔厅、斯万城堡巡展的资格。

  消息一出,网友纷纷热议,到底这是个什么奖项?“王小姐”是凭借自己的绘画实力拿到该奖项吗?

  根据搜官网“国际艺术联创”所找到的消息,王诗龄获奖的这个活动,是“小莫泊桑·国际艺术联创巡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与法中交流促进会共同发起主办的。而所谓联创,是由5位著名的国际艺术家,画了5幅留白作品,让世界上3-14岁的小朋友接着画自己的想象,最终形成一幅“国际艺术家+小创作者”共同联合创作的作品。这五位艺术家中包括了波兰裔印象派画家及雕刻家马尔戈扎塔?帕斯科、法国形象艺术派画家克里斯托夫?罗内尔等知名艺术家。所以王诗龄的这副作品,也是在艺术家的留白作品上继续自己创作完成的,可以说是跟艺术大师联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绘画技能而完成的。王诗龄的爷爷也是画家,“王小姐”家学渊源,画得也是相当不错。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这是毕加索说的。同时这句话也是该联创活动的核心。

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中提及的斯万城堡

  在该活动中获得金奖的作品将于6月3-4日在卢浮宫卡鲁赛尔厅展览,6月18日到法国斯万城堡,同时开启法国巡展之路。卢浮宫大家耳熟能详,斯万城堡又是什么地方呢?据介绍,斯万城堡也是这次联创活动中艺术家创作部分的主题,是名著《追忆似水年华》的作者普鲁斯特的旧居,他曾在作品中提及斯万城堡,是他生活和进行创作的地方,也是法国的著名文化名片了。联创活动中艺术家们创作的部分就是以此为原型,以其儿时的回忆作为创作元素,题名为“追忆似水年华——去斯万家那边”。

联创艺术家奥古斯都·弗乐迪在斯万城堡创作

  所以王诗龄获奖的这个活动,并不是一场比赛,而是而是一场由各国儿童与世界艺术大师联袂创作的艺术展,也是一次跨时空、跨种族、跨国界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借艺术联创活动鼓励艺术创造力,鼓励青少年利用自己的才能和想象力与艺术家及世界进行交流,这也符合主办方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理念。

  目前,包括王诗龄在内的去卢浮宫参展的金奖名单正在陆续公布。此外还有个好消息,4月起,活动得到了法国小莫泊桑艺术基金的支持,在中国寻找“抗疫艺术创作小天才”,4-6月起,在家居家的孩子还有机会参加,由小莫泊桑艺术基金直接在报名作品中选拔优秀作品,直送法国巡展。搜索“国际艺术联创”官网可以找到参与方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