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想要留学英国硕士,除了考雅思,你还能选TA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4日 12:52

导语:

数据统计,2022年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人才济济,好的工作岗位更是供不应求,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况,倘若学历依旧平平,自然是竞争不过其他高学历人才。因此,很多同学选择留学来提升自我。在热门留学国家中,英国因其申请门槛低,完成学业时间较短,成为准留学生的首选。那么,选择留学英国硕士语言考试选哪个比较好呢?这其实是因人而异的,如果英语相当不错的话,可以试一试雅思。相反,我认为PTE是最好的选择。

想留学英国硕士,语言考试PTE

如今,高校在校学生选择留学英国硕士的并不少见,这其中不乏英语基础不扎实,面对真人考官就紧张的人群。对于这些人来说,去考雅思或者托福简直就是莫大的折磨,PTE才是这些人的福音。

首先,PTE的备考比雅思轻松很多。由于推出的时间不长,因此题库范围较小,多刷几遍遇到真题的概率极高。其次,PTE是全程机考,考试总时长为2小时,包括了对听说读写能力的考察,因此后续无需等待单独的口语考试,不用再面对面和考官交流,这能让考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同时,PTE的评分采用的是人工智能评分系统,整个评分过程不带有人为偏见,能确保评分的公平性。考生出国前需要烦心的事情很多,容易发生紧急意外情况。出于对考生的照顾,PTE人性化地设置了全年开设开考日期的机制,并且只需要提前24小时报名,就可以成功约考。最重要的是PTE出成绩很快,通常在考后的48小时内就能收到成绩了,十分便捷。

总的来看,对于英语底子差、面对考官容易紧张的人来说,PTE学术英语考试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留学英国硕士,选PTE也不用担心认可度

目前,PTE学术英语考试已被全球54个国家,数千所综合大学及其他教育院校认可。比如在澳大利亚、新西兰、100%的院校认可,英国已经获得了99%的院校认可,在加拿大有超过90%的大学认可。PTE在美国获得的认可度虽说没有雅思、托福那么高,但目前也在逐年提升,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加州理工等名校均认可PTE成绩。当然,着眼于现在的国情和疫情,我建议想去美国留学的人应当慎重考虑。

总的来说,我认为准备留学英国硕士的同学完全可以放心地选择PTE考试,PTE的听说读写题型设置涵盖了生活和学术,尤其是学术方面,能较好地还原真实学术课堂与学生做学术交流等各种留学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场景,使得考生在备考期间、考试过程中就能充分感受到日后留学生活的氛围,帮助考生提前适应留学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