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升学e网通开展硬核读书会,助力高中生掌握科学读书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4日 17:33

导语:

在人类文明的延续中,书籍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高中生为期三年的读书生涯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也非常重要。选对了,能让自身的学习过程变得更为轻松愉悦,包括掌握知识方面也能愈发得心应手,但选错了,也可能事倍功半,走上些许弯路。

针对高中生阅读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杭州铭师堂教育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展了一场硬核读书会:读“对”书,破万“卷”,同时邀请旗下产品升学e网通平台上的三位网红老师:拥有25年教龄的高中生物老师何晓梅(何妈妈)、拥有多年毕业班教学经验的高中语文老师吴鎏琳(木风)、高铂凯(胖高),以“过来人”身份,引导高中生实现更合理、规范的读书操作。

因为对高中生而言,正确、良好的读书习惯能够帮助形成知识体系,在求学之路上走得更为稳健。加上如今高考改革,考试内容往往不再局限于教材,还会延伸到各类课外读物,铭师堂教育这次举办读书会的目的,也是期望高中生能够找到正确的读书方式,树立自身学习兴趣,并且通过读好书,读对书,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获得更全面的成长。

读书会上,三位老师用风趣幽魂的语言,正面解答了不少关于高中生读书方面的问题。当谈及读到“不合适”的书怎么办?胖高老师分享了自身高中时沉迷小说的经历,引发不少共鸣。随后,胖高老师和木风老师就“少走弯路如何正确选择一本合适自己的书”这一问题进行了剖析,并且双方围绕高中生推荐书单上的《三国演义》,展开一场生动趣味的情境剧场,向观众展现了文言之美,人文之趣。

被学生称作“何妈妈”的何晓梅老师,在直播中开启“碎碎念”课堂,将高中生物课上许多深奥、晦涩的生物知识,以通俗易懂且蕴含趣味的形式阐明,期间还向观众推荐了河森堡撰写的《进击的智人》一书,表示书中奇趣的历史故事、生物学、进化心理学等知识点对高中生开拓视野,消化高中生物知识点有所帮助。

此外,三位老师还一起探讨了互联网语境下的新型阅读方式——“碎片化阅读”。就这一阅读现象,木风老师进行了利弊分析,鼓励学生可以结合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阅读行为,当了解简单知识点时,可以选择碎片化阅读快速掌握碎片化知识点,遇到需要深入理解的情境,则可以选择更系统化、沉浸式的阅读行为,帮助自身感悟、消化想掌握的内容。

目前,硬核读书会圆满结束,杭州铭师堂教育希望通过这一场直播,帮助高中生认识到读书这件事情的意义,找到适合自己基础和实际情况的书,在自己能理解消化的范围内循序渐进,发掘学习乐趣。今后铭师堂教育也将持续发挥自身“互联网”的资源优势,为中学生科学化、规范化的发展继续努力,推出更多有益学生健康发展的活动内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