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CWChain公链,创造性解决区块链的“不可能三角”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8日 10:14

导语:

随着新一代技术浪潮的推进和区块链技术的日益发展,ICWChain应运而 生。ICWChain是一条兼顾去中心化、高性能和数据安全的创新型公有链网络。

提及ICWChain公链的技术价值,就不可避免的说到区块链自诞生起就面临的一个问题:“不可能三角”。

“不可能三角”指的是安全性、去中心化、高性能这三者之间的矛盾,公链的安全性与去中心化来源于节点的参与,节点越多,安全性与去中心化程度越高,但由于区块链本身的技术特性,必然在TPS、主网性能上受到极大的限制,三者难以齐头并进。ICWChain致力于解决区块链技术中存在多年的“不可能三角”问题,使公平性、安全性与高效性在区块链网络运行中并驾齐驱。

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的核心技术,目前比较流行的共识机制主要有PBFT、POW、POS、DPOS等,但相应的都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PBFT:解决了原始拜占庭容错算法效率不高的问题,使得拜占庭容错算法在实际系统应用中变得可行,但它仍然存在着不适用于节点数量过大、系统节点固定、无法应对公有链的开放环境和容错率相对较低等问题。

POW:POW的优点是去中心化,能将记账权公平的分派到其他节点,安全性高,但相应的也会造成资源浪费,网络性能太低,交易时间长。

POS:POS机制的优势在于,它解决了POW中的资源浪费、效率低下等问题。但它同样也有一些缺点,比如很容易拿到记账权,去中心化程度相对较弱。

DPOS:相对于POW和POS,DPOS机制最大的优点之一是共识达成的效率更高。但缺点是太集中化,节点数量相对较少。

ICWChain核心技术:

DPOS+POW混合共识机制

ICWChain采用了DPOS+POW混合共识模型,通过提高节点的参与门槛和记账组的随机性来提高区块链网络的去中心化程度和社区的公平性。ICWChain内置了数字货币ICW来参与共识,采用民主的DPOS投票机制选拔节点,通过POW方式选举出记账节点,即使整个共识流程变得高效快速,又弥补了过度中心化的问题,有效避免了不端行为,保障资产安全,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高效、公平、安全的区块链共识引擎

在公平性上,DPOS使得整个共识流程变得更加高效,POW去中心化程度高,解决了DPOS过度中心化的弱点,提高了ICWChain整个网络的公平性和安全性。

我们都知道比特币和以太网转账人数较多时,往往需要等待数小时以上才能成功,所以在效率问题上,ICWChain通过混合共识算法,可以支撑高并发的同时在线交易,使网络能够每秒执行多达10万笔交易,在性能上进行了大幅提升。

通用交易智能合约

目前中心化交易多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缺乏安全性、透明度和流动性,交易存在着隐私与资金安全的问题。因此,在安全性方面,ICWChain公链延伸出了一种将链上撮合与链下订单管理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围绕开放式智能合约展开。

在通用交易智能合约中,订单交易、撮合、管理都可以在合约中完成,ICWChain的运行不需要对ICWChain的基础协议(ICW-20)和现有的智能合约进行任何修改,ICWChain的支付API可以与现有合约进行通信并且不会进行任何更改。通过智能合约来执行交易,用户可以使用任何他们喜欢的加密货币来支付任意服务或产品。真正实现基于ICW网络的去中心化交易,完全的解决了中心化交易面临的资产风险和交易不透明等风险。

综上,ICWChain公链一定程度上已经实现了区块链目前所要解决的大部分核心问题。因此,ICWChain的混合共识机制是一个高效、公平、安全的区块链共识引擎,可以保障用户在进行交易时是一个公平、安全又高效的过程。

未来,ICWChain还将在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分布式操作系统积极探索,打造基于ICWChain的AI核心技术体系,深度开发和挖掘区块链技术与生态应用的场景结合,布局全球生态场景应用落地,ICWChain公链的价值将不断提升,形成一条具有里程碑式的高价值公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